想來中國信託應徵? 辜仲諒最看重「棒球精神」

▲辜仲諒出席「第三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開賽記者會」。(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林信男/台北報導

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13日表示,中國信託長期支持國內棒球運動,他認為,棒球選手努力求勝、重視團結的態度,與經營企業的精神相當一致,因此來中國信託應徵的求職者,只要能在面試時,就個人過往的運動經驗,展現出上述態度,「一定會錄取!」

辜仲諒13日出席「第三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開賽記者會」,他在受訪時指出,父親辜濓松曾言,中國信託的企業精神,就像棒球隊一樣,每個成員都可以犧牲自己,完成大我,且重視團結、永不放棄。他強調,「我們支持的是這種精神或態度,而不是特定的運動項目而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辜仲諒說,因從事公益活動的關係,經常前往偏鄉,每當看見熱愛棒球的孩童時,就覺得彷彿看見小時候的自己,「我知道到他們為什麼熱愛棒球,因為我自己曾經走過」,某種程度上,中國信託對國內棒球運動的支持,也是在滿足他年輕時的夢想。

辜仲諒認為,人生就像球賽,不可能永遠順遂,總會遇到一些困難和挑戰,希望選手們都能在參賽的過程中,學習如何面對困難,不輕言放棄,且懂得幫助他人。

辜仲諒也強調,來中國信託應徵的求職者,若能在面試時,就曾經從事過的任何運動,表現出勇於面對困難、不輕言放棄、團結等符合中國信託經營理念的態度,「一定會錄取!」

一秒掌握世界大小事
「ETMetro捷運報APP」離線看不斷線→

iOS:https://goo.gl/Dz9IsF
Android:https://goo.gl/lY8HnE

關鍵字: 104黑豹旗中國信託辜仲諒棒球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黑豹旗/高爾夫非最愛 辜仲諒:棒球教導我一切!

黑豹旗/高爾夫非最愛 辜仲諒:棒球教導我一切!

曾希望成為高爾夫選手的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最愛的運動其實是棒球。辜仲諒13日表示,自己從小學就開始打棒球,棒球重視拚勁、團結的態度,與經營企業的精神相當一致。他很感性地說,就人生的意義而言,「棒球教導我一切!」

2015-09-13 17:39

加油再等等!14日起汽油降3角、柴油降4角

加油再等等!14日起汽油降3角、柴油降4角

中油13日宣布,自14日起,調降各式汽油價格每公升0.3元、各式柴油價格每公升0.4元,調整後參考零售價,分別為92無鉛汽油每公升23.1元、95無鉛汽油每公升24.6元、98無鉛汽油每公升26.6元、超級柴油每公升20.9元。

2015-09-13 12:03

禮拜天看屋去~房市5大現況懶人包

禮拜天看屋去~房市5大現況懶人包

禮拜天是許多購屋人預約看屋的日子,《ETtoday東森新聞雲》分別從「房價走勢」、「降價物件」、「下修幅度」、「買方期望」及「議價空間」等5大面向,呈現市場趨勢與行情變化,讓讀者們只要花3分鐘,就能一手掌握房市現況。

2015-09-13 10:25

陸客狂掃日本保險套 製造商股價漲幅飆破100%

陸客狂掃日本保險套 製造商股價漲幅飆破100%

日本的卡好!根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由於中國大陸民眾對本土保險套品質信任度較低,因此紛紛利用赴日旅遊期間,大量購買日本製保險套;受惠於陸客瘋狂掃貨,日本保險套品牌股價也應聲上漲,其中岡本的漲幅,甚至飆破100%。

2015-09-13 09:16

假被吃掉? 勞動部:勞工全年放假日仍增加6天

假被吃掉? 勞動部:勞工全年放假日仍增加6天

《勞基法》修正案明年上路,勞工全年休息日將增加13天,國定假日則從19天縮減為12天,這讓外界不禁質疑,恐有侵害勞工權益的狀況,對此勞動部回應,假只有增加,沒有減少,整體來看,全年放假日仍增加6天。

2015-09-12 16:09

訂單發威 汽車零組件淡季吃補

訂單發威 汽車零組件淡季吃補

北美車廠、大陸自主品牌車廠訂單旺,讓國內汽車零組件族群在淡季還能維持強勁動能,其中,和大 (1536) 、同致 (3552) 8月營收均創同期新高,怡利電 (2497)也成長超過2成,券商建議,可利用認購權證參與行情。

2015-09-12 13:52

食品溯源玩假的? 不要再連粉絲團了

食品溯源玩假的? 不要再連粉絲團了

去年11月,立法院環衛委員會開始推動食品履歷制度,仿照歐美強制要求包裝食品標示QR Code,但國內廠商響應的狀況似乎不佳,貨架上有QR Code標示溯源資訊的包裝食品仍然非常稀少,且部分有QR Code的產品,掃描後卻連到企業官網或粉絲團,讓人不禁想,食品溯源是不是玩假的?

2015-09-12 09:52

認同張忠謀 經長:簽自由貿易協定,強者要幫助弱者

認同張忠謀 經長:簽自由貿易協定,強者要幫助弱者

日前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表示,若台灣加入TPP(跨太平洋夥伴協定),須建立補償機制,由得利企業補償受害企業。對此,經濟部長鄧振中11日說,認同張忠謀的看法,「強者要幫助弱者」,簽署自由貿易協定,競爭力強的企業會變得更強,弱勢企業也可望在「強者」的幫助下,變得更有競爭力。

2015-09-11 20:40

85度C展店願景 邱志宏:希望在星巴克總部旁開一家!

85度C展店願景 邱志宏:希望在星巴克總部旁開一家!

目前在美國已有15家直營店的85度C,經常被拿來和知名咖啡連鎖店星巴克比較。85度C大陸區執行副總經理邱志宏11日表示,有別於星巴克的「城市雅痞」路線,85度C走的是平民化風格,雖然85度C只是「小小的公司」,但希望「有朝一日,能夠在星巴克總部旁邊開一家85度C!」

2015-09-11 17:39

鑄造業缺工嚴重 業者:月薪30K找無人!

鑄造業缺工嚴重 業者:月薪30K找無人!

鑄造業缺工情形嚴重,業者深感憂心。鑄造品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許深波10日表示,連續2年與勞動力發展署合開產訓班,受訓期間供住宿、補貼零用金,月薪25K,正式上班後,月薪30K起跳,但根本招不到人,也開不成班。

2015-09-10 16:24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麥味登母公司揚秦(2755)今(28)日舉行法說會,總經理林麗玲對於今年展望樂觀,看好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主力品牌麥味登今年將會展逾百間店、炸雞大師國內也會達到百家規模,至於涮金鍋則會增加5間店。

2024-03-28 15:00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