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需要台灣」 台人赴美盼國際重視台灣參與!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第70屆聯合國大會將於15日在紐約聯合國總部開議,由前國防部長蔡明憲率領的「台灣聯合國協進會宣達團」13日抵達聯合國廣場,要求加入聯合國以捍衛台灣自由,同時也在現場舉起「UN for Taiwan」旗幟,表態「聯合國需要台灣,台灣需要聯合國!」希望激起各國對台灣參與權的重視。

▲民間盼國際重視台灣參與。(圖/翻攝自台灣聯合國協進會(TAIUNA),下同)

據了解,聯合國70周年,各國領袖出席踴躍,美國總統歐巴馬、俄羅斯總統普亭、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等人均會出席,預計展開8天總辯論。而蔡明憲率領的「台灣聯合國協進會宣達團」下午在哈瑪紹廣場前舉辦宣揚活動,吸引超過200名僑胞參與。

此外,也有友邦海地駐聯合國大使前來聲援,參與者呼籲聯合國應正視台灣的國際參與權,也沿途分發傳單給陸客觀光團。據《中央社》報導,蔡明憲表示,台灣有9成以上民意希望加入聯合國,希望即將登場的「歐習會」,不應犧牲台灣的利益,美方不應接受大陸的「一中原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