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自由!一個人去旅行的8大首選國家 

點評:自己旅遊一定要蒐集資料~

▲圖片來源:騰訊公益

文/TravelBag

一直認為一個人去旅行是一件很酷的事情,這件事亦列入了一生中必做的事情之一,想要一次跟自己獨處的機會,但說起目的地時,卻又沒有頭緒,於是針對了獨個兒去旅行做了資料搜集,也讓各位作個參考。

首先,考量的是安全程度,只因出門在外,須要事事小心,特別是沒有親友在方,更要自個兒小心,故旅遊目的地不可以太危險、太落後的城市,又特別是女生、又在考慮獨遊的你。

第二是語言,語言不可不通,但若語言太熟悉,似地又失去了對旅程存在未知的那種好奇探索,所以對母語系的社會,但又能以僅餘的第二語言作溝通的城市最為理想,如以英文作第二語言體系的國家/城市。

第三是適合獨遊的程度,有些城市有些事情適合群遊,與三五知己同遊,例如布吉、沙巴等城市,充滿陽光與海灘,若一人前往,似乎更顯得形單隻影,而且過份依賴旅遊帶動的城市,即使你獨自前往,亦只能了解片面,無法深入認識當地的社會和文化,所以不在考慮範圍之內。所以首選是非旅遊城市,簡單而言,平日愈覺得沉悶的城市,就愈適合獨個兒旅遊。獨遊就要有獨遊的目的地。

安全之選:日本/新加坡

新加坡的管教式政權下,犯罪率低,治安良好,在那不必擔心安全問題,唯一令人卻步的是,新加坡本來與我們所身處的城市大同小異,缺乏了旅遊的那種探索感覺。日本則是相當有趣,大部份亦曾有到過,雖然語言未必相通,但也不致於完全沒法溝通。若是女生第一次外遊,從前又從未到過日本,那就建議新加坡,不然日本似乎更勝一籌。

長途作選:德國/澳洲

德國人的謹慎認真、澳洲人的樂觀正面世界聞名,若想了解西方的文化,又相對治安較好的國家,它們都是好的選擇。

探索之旅:內蒙/西藏

想要思索人生的意義嗎?與別人相處多了,你不缺對別人的了解,你欠的是對自己的了解,對生活/生命的了解。活著,不僅是單一的模式。思索與反省,裝酷與真的很酷之間,你有疑惑,答案就在這裡答你。

冷門尋寶:老撾/斯里蘭卡

老撾又稱寮國,你也許聽過,但似乎從不知在哪裡,其實它就在你遙遠的附近,它的鄰國有泰國、緬甸和柬埔寨等,是個東南亞國家,彷如被遺忘的中心,更像存在感弱的中學同學,大家知道,就是沒有去發掘,是高階backpacker的目的地。你對斯里蘭卡的認識有多少?除了茶葉一無所知?你知道它被稱為印度洋的眼淚嗎?如果你對這個美麗的國家一無所知,那去掀起它神秘的面紗吧。

TravelBAG
網址:
http://www.travelbag.hk/
FB專頁:
www.facebook.com/TravelBuyandGo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台灣人氣手搖杯吃茶三千插旗北加州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壽司郎牛奶霜淇淋買一送一連推3天

日本「極度日常」木雕藝術展首登台 14米高萌貓擁抱屏東看海美術館

雲林免門票「賞桐景點」漫步白雪中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