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橋袋屍命案偵破 兇嫌稱沒殺人是死者吸毒過量暴斃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新北板橋11日發生的袋屍案,海山警分局12日逮捕在案發時與死者李基福共同吸毒犯嫌邵建南,他供稱,李是因吸毒過量暴斃,因自己也才假釋出獄,不敢報案,所以,才會買來塑膠袋將李遺體裝入,並開強屋中冷氣防屍臭被人發現。警方仍將他先依殺人罪嫌移送法辦,李男真正死因則待檢方做進一步解剖確定。

板橋袋屍命案偵破,兇嫌邵建南被捕供稱自己沒殺人,李基福是吸毒過量暴斃死亡。(圖/記者孫曜樟翻攝)

毒品通緝犯李基福(44歲)是在11日下午被其女友和哥哥發現陳屍在板橋民生路租屋處,警方據報即根據現場蒐證、女友供詞和調閱監視畫面展開偵查,在今日鎖定嫌犯邵建南,並於晚間6時30分許在三重將他逮捕案。

警方調查,邵建南(45歲)與死者李基福在6日晚間相約到李住處吸毒,邵在7日凌晨離開李的住處,從此李就再也沒出現過,由於李男在回家與邵吸毒前,曾送女友回家並約女友7日見面,但最後都沒找到李男,於是她便請共同的游姓友人前往查看,不料,游男在8日晚間到李住處查看時,感覺屋內很冷又無人回應,情況詭異便未入屋就回去。

游男9日再找來幫李租屋的呂姓男子一同進屋查看,就發現李男被裝在垃圾袋放在屋內床上,但因2人都有吸毒前科,為免麻煩也都不敢向警報案,直到11日李男女友找到該住處,並請李男哥哥和房東到場入屋才知李男已死亡多時。

警方今日循線逮捕邵建南後,調查發現, 6日晚23時54分到李住處吸毒,但他因吸毒過量突然暴斃,由於,自己才剛假釋出獄不敢報警,便在7日凌晨先離開,8日中午拿買來的塑膠袋再回屋內,將李屍身裝入,再把他屋內一些物品裝著騎機車帶至長江路丟棄,隨後改搭計程車再回李住處,把其汽車開走丟棄,以製造李不在家假象,並掩蓋自己是最後和李在一起的事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