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腋下、胸膛、胯下全霸佔 貓奴驚:原來我的功能只是床


▲全身都被貓佔據,貓奴驚覺:「原來我的功能只是一張床!」(圖/翻攝自YouTube @pinkpaper2011)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貓奴們是否想過,自己在喵星人眼中是扮演什麼樣的角色?爸媽、朋友、奴隸、挖貓沙與餵飯的歐巴桑,又或者根本只是一張好躺又會自動發熱的床!(總之沒有「主人」這個選項。)日本一名養了多隻貓的貓奴曾經分享影片,當他躺在地上時,貓咪們便會主動跑來他身上尋覓「據點」,有時候腋下、胸膛、肚子、胯下、腿,同時被貓咪們給「佔領」,讓他驚覺:「原來我的功能只是一張床!」

▼影/喵星人:「把你當床還算是看得起你~」

其實被當成床也別難過,根據晨星出版社的《貓語大辭典》一書中解釋,只要貓咪還願意靠近你、親近你,情況都不算太差。不過萬一明明跟你共處一室,卻離你很遠,會和你保持距離並盯著你看,或做自己的事不理你,有可能是把你視為「空氣」或「危險人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如果被貓當成「危險人物」,有可能是牠才剛加入這個家庭,還不習慣的緣故,在牠習慣前請盡量不要強迫牠或打擾牠。但如果是已經一起生活很久了,牠仍然無法卸下心防靠近你,很有可能需要好好檢討了!是否你曾經在無意間做了讓牠害怕的事?例如牠不喜歡被抱,而你強硬抱牠?貓的個性敏感,必須特別小心。

如果覺得愛貓把自己當「空氣」的貓奴們,也別太傷心,或許你的貓天生獨立,你「若有似無的存在」才是適合牠的家人,而且根據統計,多數的「貓奴」對貓而言,都是「空氣」般的存在。

關鍵字: 貓奴喵星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