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義」起攜手拚女單 公開賽年代後首見

2015年09月12日 14:35

▲文西。(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雖然決賽還沒打,但經過5年,義大利又盼到一位大滿貫女單冠軍的誕生,因這是網壇進入公開賽年代以來,大滿貫女單冠軍戰第一次出現兩名義大利選手競爭的局面。

文西(Roberta Vinci)與佩內塔(Flavia Pennetta)將攜手領演這場女單決戰戲碼,兩人分別擊敗大會前兩號種子晉級決賽。

其中文西擊敗當今球后小威(Serena Williams),不但讓對方今年首度無緣大滿貫決賽,還粉碎她尋求年度全滿貫的夢想。

而且在此戰之前,文西別說要擊敗小威,要贏一盤都很困難,而且今年美網之前,她生涯在大滿貫女單最佳成績只到八強,分別2012與2013年的美網。

文西說,其實沒有預期自己會贏小威,「但是在最後快結束時,我突然感受到很大的壓力,我心中想到的是,持續把球留在場內,不要胡思亂想,然後我就贏了!」

佩內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