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小威全滿貫夢碎 決賽義大利內戰

2015年09月12日 12:14

小威廉絲無緣年度全滿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葛拉芙(Steffi Graf)的腳步終究難以追上,呼聲最高的小威(Serena Williams),在美網功虧一簣,四強遭到義大利老將文西(Roberta Vinci)逆轉,無緣完成通殺年度四大滿貫后座的壯舉。

葛拉芙在1988年橫掃四大滿貫,該年還拿下奧運金牌,這位前德國名將,也是網壇史上不論男女選手,最後一位達成年度全滿貫成就的選手,在她之前有4位選手辦到過。

此戰小威在第二盤遭遇強烈挑戰,丟掉次盤後,第三盤也在領先下被趕上,最終6-2、4-6、4-6被擋在決賽門外,文西在第二盤的勝利,也是生涯首度在小威手上獲得盤勝。

今年是小威職業生涯20年來,離年度全滿貫最近的一次,賽後失望難掩情緒,也避談相關問題,她說:「我不想說這一場敗仗我有多沮喪,我早就說過,這次的比賽我沒有感受到任何壓力。」

文西拍落小威後,將與同胞佩內塔(Flavia Pennetta)爭冠,這也是自1968年進入公開賽年代以來,大滿貫首度出現義大利女將爭冠的戲碼。

文西首度在小威手上拿下一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