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珮騏演8點檔聲帶開刀兩次 聽到自己「走音」哭了!

2015年09月12日 00:23

記者林淑娟/台北報導

8點檔演員代價高!藝人陳珮騏接連演出多檔長壽劇,職業傷害之一就是聲帶受損、嗓子啞掉。她透露,近幾年聲帶已經開過兩次刀,但開刀後,歌喉大不如以往,有次開車時聽到自己的「高音」走音,沮喪到車上哭了。

陳珮騏說,她年輕時曾經參加過歌唱比賽,歌喉還可以,以前主持展場活動,一次可以對兩、三百人說話也沒問題,但開始拍八點檔後,因為疲憊且急就章,「忘了怎麼腹部呼吸,呼吸只吸到喉嚨,也忘了怎麼用腹部呼吸。」第一次喉嚨長繭開刀,是《真情滿天下》殺青後,當時她開完刀還去上喉嚨復健課程,第二次決定開刀,是因為有一次在開車時,音樂開很大聲跟著唱,卻在高音轉音時,聲音不見了、甚至走音,「當時覺得怎麼會這樣?難過到哭了。」

這次走音讓她很難過,所以《牽手》殺青後,她又第二次開刀,但開刀後,喉嚨 唱歌依舊抓不住音準,且走音更嚴重,「我現在很不愛去KTV,因為唱一唱就會覺得很沮喪!可能要重新找老師學習怎麼發音、怎麼唱了。」

▲陳珮騏瘦得很有骨感。(圖/翻攝陳珮騏臉書)

陳珮騏說,以前的她會怨,怨拍戲操死人,開一次刀很久不能講話,也不再能唱歌,但後來想想,「拿拍戲賺錢、讓我照顧家裡、救援狗狗,來交換失去好聲音,那也很值得!每個月看到進帳,想到有可以做很多事,真的很不錯了。可以努力賺錢、為家人付出,讓我覺得很開心!」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看電影』就對了!

●滑手機看娛樂,下載《娛樂星光雲App》
ios:http://goo.gl/bcDCJu
Android:http://goo.gl/Wqe9Xh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