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被要求哭出3種層次!阿洛卡力亭:阿美族哭只有1種

記者洪文/專訪

原住民歌手阿洛卡力亭巴奇辣(Ado' Kalitaing Pacidal)日前被導演鄭有傑相中演出新片《太陽的孩子》,她坦言自己從來沒有演戲經驗,拍攝前導演跟經紀人接洽時,她還反問:「他確定嗎?」沒想到獨挑大樑演技備受肯定,或許還有機會角逐金馬獎。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看電影』就對了!

▲阿洛在新片《太陽的孩子》獨挑大樑演出,表現精湛。(圖/牽猴子提供)

原來鄭有傑導演聽到阿洛創作曲《搖籃曲》,認為她符合《太陽的孩子》女主角的條件,於是主動找上門。她起初對鄭有傑抱著質疑的態度,「哇!他不是原住民,想幹什麼?」後來她看見導演能夠謙虛地體驗不同的文化,再加上知道這是真實故事,相信這個故事可以感動別人,於是決定加入這個團隊。

阿洛還說曾聽到導演被別人嗆:「你覺得這部電影不是很主流,會賣錢嗎?」當時導演霸氣回答:「身為台灣人如果都沒辦法相信台灣土地講出來的事,如何說服別人尊重自己的故事呢?」她也認為這個故事有某種挑戰性,但聽到導演這番話相當佩服與感動。

雖然阿洛過去完全沒有演戲經驗,但是首次獨挑大樑演技就備受肯定。阿洛稱讚鄭有傑很會帶戲,總是能夠幫助她進入角色情境裡面。她認為這個故事和現在部分原住民的情況蠻相似,很容易融入角色的心理情境當中,「透過這部電影完整了阿美族的生命,以前從來沒被這樣感動過!」

不過,導演曾要求阿洛要在鏡頭前面,分別哭出3種不同的層次,「一種是心裡在哭、表情沒有哭,另一種是微微掉下眼淚,還有一種是失控地哭。」她回:「我沒辦法這樣哭,阿美族哭就是哭,笑就是笑!」導演聽完也覺得有道理,果然總是能在鏡頭中找到最真實的情感流露。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看電影』就對了!

手機要看更多請下載《娛樂星光雲》APP

►►►iOS:點我下載。

►►►Android:點我下載。

關鍵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