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板雙虎雙雙入選道瓊世界永續性指數

▲友達連續第六年道瓊世界永續性指數。(圖/本報資料照片)

記者張煌仁/台北報導

國內面板雙虎友達與群創光電,11日紛紛宣布獲選名列道瓊世界永續性指數(Dow Jones Sustainability World Index, DJSI World)。其中,友達在氣候策略、產品責任,及人力資源發展等評比項目榮登全產業榜首,而群創則是在包含危機及風險管理、創新管理、品牌管理、環境政策及管理系統、社會面報告、和職業健康安全之6個題組獲得所屬類組-電子設備儀器原件組最高評分之殊榮。

「道瓊永續指數」每年追蹤全球市值排名前2,500家大型企業,分成59個類組(Industries) 以永續發展為指標,遴選在經濟、環保與社會三大面向表現傑出的公司為其成分股。今年全球共有3,470家企業獲邀參與評選,最後僅有317家企業入選為道瓊永續世界指數(DJSI World)。面板雙虎雙雙成為2015年臺灣地區入選道瓊永續世界指數(DJSI World)的8家績優企業之一。 其中,友達已經是第6年入選該指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友達董事長彭雙浪表示,友達自2014年「永續委員會」成立以來,強化永續風險管理機制,以紮實的企業持續營運計畫(Business Continuity Plan, BCP),務實運用於實際風險控管。此外長期致力於綠色實踐,2015年年底全台最大廢水全回收系統將於龍潭廠區完工。未來友達將致力於成為永續經營的企業,利用企業資源與力量實踐卓越共享,並與社會共融、環境共生。

而群創董事長暨執行長段行建則指出,社會責任與經營策略結合,落實永續經營績效是我們的企業社會責任理念。入選道瓊永續世界指數 (DJSI World),代表國際社會責任投資機構對群創光電長期努力於企業社會責任各面向之肯定。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一秒掌握世界大小事

「ETMetro捷運報APP」離線看不斷線→


iOS:https://goo.gl/Dz9IsF

Android:https://goo.gl/lY8HnE

關鍵字: 友達群創道瓊彭雙浪段行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面板雙虎8月營收兩樣情 群創衰退 友達成長

面板雙虎8月營收兩樣情 群創衰退 友達成長

面板廠群創光電9日公佈2015年8月營收,合併營收金額為新台幣278億元,較2015年7月合併營收減少6.2%,比2014年同期相比減少27.2%。另一面板廠友達,8月合併營收為新台幣304.9億元 ,與7月相比增加11.3%,較2014年同期下降14.1%。

2015-09-09 15:51

彭雙浪:現在友達比金融海嘯前強

彭雙浪:現在友達比金融海嘯前強

曾經說過「面板業秋天來了」的友達董事長彭双浪在參加「Touch Taiwan 2015」時指出,今年雖旺季不旺,但整體出貨數量下滑有限,又碰上面板價格走跌,使得外銷總量看起來影響較大。不過,預估之後在通路調整庫存之後,整體需求還是會回溫。

2015-08-26 13:33

外資力挺面板 雙虎股價有撐

外資力挺面板 雙虎股價有撐

面對即將於(26)日開始的「Touch Taiwan」,外資力挺近期上半年分別每股各賺1 元與1.41元的面板雙虎-友達及群創,使得這兩天面板雙虎的股價始終維持在平盤之上的格局。其中,美系外資就認為,在面板雙虎今年的P/B值(股價淨比值)已經回測2011~2012年低點的0.4倍。因此,除非市場的需求再惡化,使得損益兩平點比2011~2012年還低,不然股價目前都已經有被低估的情況。

2015-08-18 12:37

終端需求不振 群創庫存待消化

終端需求不振 群創庫存待消化

面板廠群創(3481)第二季獲利低於預期,面對第三季旺季遲來,終端需求不振,市場已累積過多庫存有待消化,券商表示,在負面消息未散之下,其基本面獲利恐會進一步下修。

2015-07-31 11:40

群創第2季稅後淨利54億 EPS 0.54元

群創第2季稅後淨利54億 EPS 0.54元

群創表示,2015年第2季合併營收總計為新台幣938億元,營業毛利新台幣156億元,營業毛利率16.6% ;營業淨利新台幣94億元,營業淨利率10%,稅後淨利為新台幣54億元,稅後淨利率5.8%,EBITDA利潤率為24.7%,每股盈餘(EPS)為新台幣0.54元。

2015-07-30 14:36

外資看衰 群創臉色鐵青

外資看衰 群創臉色鐵青

外資看壞面板後市,並下修其目標價,在利空干擾下,群創(3481)臉色鐵青,今天股價開低走低,盤中還來到12.1元,重挫超過4%。

2015-07-21 11:48

外資大買台股298億元!敲進長榮航最多 4檔ETF居前十

外資大買台股298億元!敲進長榮航最多 4檔ETF居前十

台股內外資買盤都回來了,三大法人今(24)日合計買超400.08億元,其中外資買超298.28億元最多,居買超首位為長榮航(2618)達5.7萬張,另買超前十檔中有4檔ETF,以買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最多。

2024-04-24 17:11

快訊/日圓快見155 再刷34年來新低

快訊/日圓快見155 再刷34年來新低

亞幣競貶,日圓兌美元匯價一再破底,亞洲盤今(24)日下午一度貶至154.94,逼近155價位,再創34年來新低。

2024-04-24 14:30

亞幣競貶!美銀稱「混亂時代」來臨 看衰台幣等5種貨幣

亞幣競貶!美銀稱「混亂時代」來臨 看衰台幣等5種貨幣

亞幣競貶,美國銀行最新報告直稱亞幣「混亂時代」來臨,不看好亞洲任何貨幣,並直接點名看衰台幣、人民幣、韓元、泰銖和越南盾5種貨幣。

2024-04-24 12:59

快訊/雷雨狂炸5縣市 雲林、嘉義8鄉鎮列淹水警戒

快訊/雷雨狂炸5縣市 雲林、嘉義8鄉鎮列淹水警戒

對流雷雨發展旺盛,中央氣象署針對南投、雲林、嘉義、台南等中南部地區發出大雷雨訊息,經濟部水利署下午3點也針對雲林縣口湖鄉發出淹水一級警戒,另雲嘉也有7鄉鎮為二級警戒。

2024-04-24 15:07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