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10年沒碰排球 一句話讓港星鄧麗欣重拾熱情

點評:只要有心~~人人都能打排球

▲香港藝人鄧麗欣來台(圖/中華排球協會提供)

記者林宋以情/台北報導

19歲前曾是香港青女隊自由球員,10年沒碰排球的港星鄧麗欣,去年終於再拾起這個自己最愛卻未能完成的夢,網路上號召喜愛排球同好,自組「Loey」女排隊,要找回一直放在心裡,從未忘記的排球熱情。

演歌雙棲的香港藝人鄧麗欣,13歲接觸排球、15歲入選香港青女隊任自由球員,但隨後因為進入演藝圈而淡出排球界,31歲的她,去年11月決定化熱情為行動,創「Loey」女排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香港藝人鄧麗欣來台(圖/中華排球協會提供)

「相隔10年沒打排球了,但我問自己『如果是最喜歡的,為什麼要放棄?』」鄧麗欣下定決心創女排隊,隊友還是在網路上徵得,彼此間都相互不認識,「我在網路上po說『誰想打排球』,因為我希望是很熱愛排球的人一起組隊。」

也因為她的藝人身分,當時隊友見到鄧麗欣,還不敢置信以為是節目效果,「她們都很驚訝,問說是不是電視節目。」不過組隊容易練球難,原本曾多達3、40人的球隊,不少人因為無法負荷一周2天、一次2小時的訓練量,以及教練的正規教學球風,因此打退堂鼓,一度讓隊長鄧麗欣感到氣餒。

▲香港藝人鄧麗欣率「Loey」女排隊來台(圖/記者林宋以情攝)

也要兼顧演藝事業的鄧麗欣,雖然工作繁忙,對於練球卻不馬虎,盡量讓工作和打球時間排開,球隊也慢慢進入正軌,人不多但都有共同目標,也認真集訓甚至花時間來台移訓打友誼賽,要一步步實踐以前的排球夢。

鄧麗欣說,「我們要參加明年初的全港公開排球錦標賽女子組,目標要拿下丙組冠軍升級到乙組,未來希望能夠打進甲組。」

▲香港藝人鄧麗欣來台,10日北市大友誼賽練習。(圖/中華排球協會提供)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