噴B群能防蚊?主播張雅芳親手試驗遭「埃及斑紋」攻擊

記者許逸群/台北報導

近日登革熱疫情嚴重,網路防蚊偏方多,尤以「噴維他命B群能有效防蚊」消息遭到網友瘋傳,《88健康有方》主持人(主播)張雅芳「親手」試驗傳聞真假,她一手噴灑B群液、一手則是完全無任何防備,兩隻手同時伸進有「埃及斑蚊」的實驗箱中,蚊子毫不猶豫往兩隻手進攻,嚇得她直說:「永遠都忘不了。」

▲張雅芳親手試驗防蚊秘方。(圖/三立提供)

《88健康有方》主持人張雅芳為破除網路謠言「噴維他命B群防蚊液能有效防蚊」,與上百隻實驗室帶來的「埃及斑蚊」對決,一隻手無任何保護、另一隻則是噴有維他命B群。她帶著緊張的心情直喊:「為了大家的健康,我豁出去了!若後續發燒,再煩製作團隊找代班主持人!」接著,她將兩隻手放進實驗箱,不到1秒,所有的蚊子朝她進攻,她笑說從來沒有過同個時間手上幾乎停滿了20多隻的蚊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實驗結果看來,成效並不大。(圖/三立提供)

張雅芳表示:「生平第一次被登革熱最毒的『埃及斑蚊』叮咬,相當可怕。」不過,實驗雖顯示噴灑維他命B群的手看起來有一點作用,但她還是呼籲大家還是要落實清除孳生源4大訣竅,包含澈底落實「巡、倒、清、刷」徹底清潔、倒掉積水容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