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心如備好戰袍奪視后 發願《16個夏天》奪最佳戲劇

記者林奕如/台北報導

林心如自製自演《16個夏天》入圍金鐘7項大獎,表現十分亮眼。她出道20年首次入圍「戲劇類最佳女主角」,她說,入圍公布時自己正在青島看網路直播,一得知自己入圍女主角有大哭一下,被問最想奪得哪個獎項?她最希望拿下「戲劇類最佳節目」,等於肯定這部戲。

►►►金鐘50系列報導看這裡

▲林心如和媒體餐敘,聊金鐘入圍心得。(圖/記者黃克翔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心如這次將和《新丁花開》朱芷瑩、《出境事務所》黃姵嘉、《新世界》楊可涵、《鑑識英雄》蔡淑臻角逐視后寶座,她坦言沒有看過其他入圍者作品,唯一看過的作品只有《妹妹》。本次金鐘她將擔任頒獎人,也預告戰袍已經準備好了,保證美美亮相,是否準備好得獎感言?她笑說「還沒有準備耶。」

▲林心如透露在家摸黑廁所跌倒,下巴慘縫10針。(圖/記者黃克翔攝)

《16個夏天》劇情設定在1998年的夏天,背景橫跨台灣16年來時光變遷,包括729全台大停電、921大地震、SARS等,林心如在劇中從20歲演到36歲,演技考驗大,她說,每個階段都有不同心態變化,自認不好演的階段,是在劇中2008年時間,「學生之後,大家分開10年又重新在一起,熟悉又陌生的感覺,肢體、眼神方面要表現出來。」

▲《16個夏天》入圍7項大獎,林心如最想拿「戲劇類最佳節目」獎項。(圖/TVBS提供)

林心如除擔任女主角外,更擔任製作人身分,她表示,自己希望劇中每個角色都有發展空間,「不在乎戲份多,要份量重不重。」因此謝佳見、許瑋甯同時入圍最佳男、女配角,她也超級開心,「我們還說好誰得獎,全部的人都要上台,一起分享得獎喜悅。」

林心如暢談金鐘入圍心得。(圖/記者黃克翔攝)

該劇叫好又叫座,外界催生「電影版」,林心如則表示,有跟編劇討論過,但電視劇版楊一展飾演的方韋德去世,是個很美的遺憾,電影版找不到切入點,還在想如何做。她10日和媒體餐敘開心聊入圍心得,不過前晚卻出意外,在家摸黑上廁所跌倒,下巴受傷縫10針,戴口罩藏傷疤,預計要5天療養期。

►►►金鐘50系列報導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