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穿古裝「下跪」拜老師 台師大挨批:八股、搞奴化

▲台師大PO文引起爭議。(圖/翻攝自國立臺灣師範大學伯樂大學堂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尊師重道要如何實踐呢?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就引起了爭議,原因是在臉書分享一張新生營照片,畫面中可以看到學生身穿古裝,單腳下跪向前方師長行禮。有網友留言,「好丟臉喔...堂堂國立大學公然搞這種奴化...」、「對教育從業者的尊重可以不要那麼八股陳腐嗎?」

臉書粉絲專頁「國立臺灣師範大學伯樂大學堂」10日PO文,「新生營正式開跑,不知不覺地新生營期已經過了兩天了,從始業式開始那一刻,是不是就有真正成為師大人的真實感呢?經過了兩天的課程,相信大家一定非常充實!」然後附上了那張引起爭議的照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篇PO文一出,引來不少網友留言討論,「天大地大台師大,學生跪在我腳下。」、「你們知道以前徒弟拜師,師傅除了要教學以外還供吃住的吧?所以現在跪在那邊的可以免學雜費嗎?」、「如果跪一下可以免學雜費,我可以der~沒有的話就算了。」、「這樣玩就不要叫學生繳學費,拿肉乾就好。」►►►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師範大學校景。(圖/資料照,記者黃克翔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