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光31號/清泉崗「聯雲操演」登場 運輸機空投悍馬車

▲漢光31號演習「聯合空降暨反空降作戰」操演。(圖/軍聞社提供,下同)

記者楊佳穎/綜合報導

「漢光31號」演習實兵進入第4天!國軍第5作戰區10日清晨於空軍清泉崗基地實施「聯合空降暨反空降作戰」演練,驗證國軍聯合空降作戰能力及作戰區反特攻、基地防衛等效能;過程中,由F-16戰機投擲熱焰彈,而空降部隊則空投傘兵及重達2750公斤的悍馬車,十分吸睛。

漢光31號演習「聯雲操演」今日清晨於台中清泉崗基地登場,演練模擬進犯敵軍攻擊機場,擔任攻擊軍的F-16戰機先投擲熱焰彈,並由運輸機進行悍馬車、人員空降任務;同時,防空部隊對敵軍實施空中火力制壓,基地守備部隊則架設反空降阻絕設施及渦輪發煙車施放煙幕,遲滯空降部隊集結、機動,最後包圍空降敵軍完成任務。

另外,國軍第三座戰區所屬21砲兵指揮部及陸軍裝甲第542旅今日也在新竹縣新豐鄉坑子口靶場實施「反舟波射擊」操演,動用M109A2、M109A5、M110A2等3類共38門中長程自走火砲,實施5階段演練,共發射304砲;其中,最後一階段射擊為近年來罕見38門齊放,相當震撼。

現場操演指揮官表示,操演官兵共800名,以6個砲兵連組成陣地,實施5階段演練;操演面對南寮海域,每座砲管前方也設置紅色「安全框」,藉此管制砲管移動範圍,確保射砲落於目標區。另外,陣地兩邊也設置復仇者飛彈車、峰眼雷達車,模擬真正作戰時空中掩護。

指揮官也指出,此次操演朝西北方射擊,距離7000公尺,目標區範圍規劃9平方公里,為確保安全,也在周邊劃設海上警戒區,寬高分別為11公里、12公里,由海軍於警戒區南北兩側巡邏,實施管制。

▼國軍新竹「聯合反舟波射擊」(圖/記者陳明仁攝)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一秒掌握世界大小事
「ETMetro捷運報APP」離線看不斷線→

iOS:https://goo.gl/Dz9IsF
Android:https://goo.gl/lY8Hn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