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牌時尚/GOSHA RUBCHINSKIY 以運動表現俄國青年文化

記者呂佳樺/專題報導

觀賞完 Gosha Rubchinskiy 2015 A/W 秀,只覺得這位來自俄羅斯的30歲年輕設計師很是逗趣,也為時尚界帶來不同文化的新視野!每件運動衫作品上爬滿著中文和斯拉夫語的「Sport」,還結合俄國和中國國旗當成logo,腦筋轉得快的人可能會聯想到兩國在奧運上的相互較勁,而這新合成的旗幟乍看之下還有點像Tommy Hilfiger。

▲Gosha Rubchinskiy 將俄羅斯青年次文化展現在西方世界。(圖/業者提供)

Gosha Rubchinskiy秋冬伸展台找來素人模特兒,將他們打造成渴望名牌的13歲俄羅斯滑板少年,青澀模樣的模特兒穿著運動衫作品,感覺更貼近生活,如實呈現俄羅斯街頭樣貌。他們穿著彈性布料的水洗牛仔褲,將褲款塞進襪子裡,鞋帶綁在腰際上,其展現的街頭風尚,彷彿回到1980年代初期義大利年輕人流行的次文化,或是90年代俄羅斯青年跟隨地下社團Nazbol一樣;偶爾出現的足球毛巾、羊毛毛衣和工匠外套則展現父字輩的懷舊時尚感。Gosha Rubchinskiy A/W 系列的「運動精神」有點浮誇、詭異,但顯現出的是走入真實生活的街頭時尚。Gosha Rubchinskiy 的設計風格中性,不分男女皆能化身俄羅斯的街頭時尚。

▲除了帶點叛逆青年味道,還帶有父字輩懷舊時尚感。(圖/網路翻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