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牌時尚/ACNE 以藝術支持性別平等議題

▲ACNE 秋冬男裝出現許多性別平等標語。(圖/業者提供)

記者呂佳樺/專題報導

來自瑞典的 Acne Studios,從 1996 年創立以來,男女裝就以北歐感的簡潔摩登和俐落剪裁獲得時尚迷的青睞。在本次專題中,《ET Fashion》特別介紹 2015 部分秋冬男裝單品,但與其說是男裝,不如說這是一個跨越性別的系列。

▲創意總監 Jonny Johansson 以設計表態自己的支持立場 。(圖/業者提供)

整體上,Acne 男裝瀰漫英國 Teddy Boy 的紳士風範,創意總監 Jonny Johansson 並以「給予男士穿著上安全和舒適感,像是俐落的剪裁、工人外套和足球元素。」值得一提的是,為了支持兩性平權,在長袖毛衣和圍巾上繡上「Woman Power」、「Gender Equality」、「Radical Feminist」等標語,Jonny Johansson 還請 11 歲的兒子拍攝女裝廣告,系列中也出現緊身 leggings,輪廓上呈現設計師所想表達的肌肉感,與其他單品混搭下表現出今昔經典的相互融合,這一波波動作讓他的支持立場不言而喻,尤其看到男裝上出現「Please Call Me Girl」標語,不禁聯想到最近本屆威尼斯影展開幕片《丹麥女孩》。加上性別議題近年在國際上熱烈議論,今年美國最高法院裁決全美同性婚姻合法,實為邁向性別平等的一大步。 Jonny Johansson 以自身設計專長關懷社會議題,再次讓人感受藝術能打破藩籬,漸漸融化每個個體的我執。

▲創意總監 Jonny Johansson 甚至請來自己11歲的兒子出演秋冬女裝廣告片。(圖/業者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