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署入境網站「調校」6天搞不定 2萬陸客來台受影響

▲內政部移民署專辦大陸港澳入境的網站當機多日,影響上萬名陸客來台。(圖/google map)

記者吳秉嵩/綜合報導

內政部移民署的作業系統中,大陸、港、澳人士來台簽證的申請登錄系統,從9月4日當機至今仍未解決,造成上萬名旅客受到影響。台北市觀傳局長簡余晏9日表示,這對臺灣觀光產業鏈產生實質傷害,連帶從觀光景點、旅遊業、航空業、遊覽車業等都受到影響。

有許多業者都受到影響,不少人直接打電話去移民署詢問,只得到「系統當機,請繼續嘗試」的回應;有人致電內政部反映此事,內政部也僅回答「知道,已通知移民署」,但無法幫上任何忙;移民署總機也因此幾乎滿線,上班時間根本打不進去。

內政部移民署在9月3日於「大陸、港、澳地區短期入臺線上申請暨發證管理系統」中公布訊息,表示「本署大陸、港、澳地區短期入臺線上申請暨發證管理系統預定於104年9月4日(星期五)19時至9月6日(星期日)12時進行系統調校,屆時系統將暫停服務;另104年9月6日(星期日)12時至24時進行測試,將不定期暫停線上申辦服務。」

沒想到這次調校出現大問題,系統遲遲未能正常上線使用,在9月8日下午又公布訊息指出:「本署大陸、港、澳地區短期入臺線上申請暨發證管理系統於104年9月8日(星期二)上午因系統無法正常運作,為維護業者權益,將104年9月8日速件申請及繳交費用作業時間延長至下午6時止。」

雖然如此,直到9日仍未能解決問題,移民署又在9日表示「經查因本系統上週進行虛擬化作業,系統調校出現異常情形,已嚴正要求廠商儘速排除問題。」

台北市觀傳局長簡余晏9日表示,這對臺灣觀光產業鏈產生實質傷害,連帶從觀光景點、旅遊業、航空業、遊覽車業等都受到影響。根據臺北市旅行商業同業公會吳志健理事長估算,這次的當機影響約2萬名以上大陸及港、澳地區觀光旅客(包含團客及自由行旅客約1萬名,參訪、探親及商務活動約1萬名),造成臺灣觀光業實質傷害。

從2015年截至7月底止,來台外國旅客約有580萬人,而大陸及港澳地區更是約有300萬人次來訪。吳志健說,經協調後目前移民署利用人工方式處理,但他憂心因此影響台灣的旅遊及國際形象,希望政府各單位能加緊腳步,讓入境系統恢復正常運作。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手工現包水餃一顆3元!藏身向上市場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

限時搶訂!6間飯店「雙人1250元起」

首屆「台北水舞嘉年華」5/1登場!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