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國家與地區拼湊成「台灣」 網友讚:原來台灣不小!

▲22個國家和地區拼湊出台灣!(圖/網友宋傳永授權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下同)

記者楊蕙綾/綜合報導

台灣到底有多大,一張圖告訴你!網友宋傳永日前運用Google Map與各國面積資料,畫出22個國家和地區,全數拼湊後,竟然能填滿整個台灣,讓不少網友直呼「原來台灣也可以這麼大XD」

目前就讀國立高雄師範大學的宋傳永,從小就對地圖很有興趣,偶爾會將比較有趣的作品,放上臉書讓大家欣賞。他利用汶萊、盧森堡與巴勒斯坦,加上濟州島、峇里島與關島等共22個國家與地區(約36.188平方公里),拼湊成一整個台灣,與台灣總面積(約36.192平方公里)僅相差0.004平方公里。精美的圖片被網友瘋狂轉貼,不少人力讚「真是太強大啦」、「好棒的點子喔」。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表示,繪製這張地圖的契機,當初是從《每日郵報》的一張非洲大陸圖得到啟發。最困難的部分,就是需要挑選適合大小的國家與地區,同時「這些地方越跟台灣有關越好」,大概試過30個地方後,才選定其中的22個。片經分享後,各界網友紛紛提出看法與見解。

▲他以這張圖為靈感來源。(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宋傳永表示,圖片都是以Google Map為底圖繪製,依其比例尺縮放到與台灣底圖的比例尺相同,旋轉拼貼後,再以面積資料作肉眼確認。除了香港等水陸域面積錯誤,其他地區的繪製標準僅要求到肉眼正確(多在100 km2以下),因此做這張圖是建立在 「相對正確」而非「絕對精準」的概念。

由於國際常用的總面積是由「陸域+水域」,但圖中所顯示的國家與地區,卻是以「陸地」形式呈現。他也特別於臉書,說明製圖想法與錯誤部分,圖中所使用的多數國家與地區,在總面積與陸域面積之間,其實相去不遠(水域面積0~500 km2) ,「唯有『香港』的水域率近60%(水域面積約1,649 km2) 」,也就是說,香港陸地面積是只有1,106 km2,約圖中的4成大(略小於桃園市)。

▲熱愛地圖的他時常在臉書分享手繪圖片。(圖/網友宋傳永授權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下同)

宋傳永解釋,這張圖所表現的僅是各國家與地區與台灣的「相對」面積「大小」,這在長期有「台灣很小」觀點下的我們,是提供一個不同角度的參考,「但絕非是台灣變大了」,畢竟只要有台灣的面積,這些地方同樣塞的進去。而面積因素只不過是眾多實質層面的一小環,不能完全用作其他方面的指標,「我認為衡量價值的重點在於這塊面積上的哪裡有哪些事物,而哪裡沒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