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聯網正夯! 簡立峰:最好的硬體供應鏈在台灣

▲Google台灣董事總經理簡立峰。(圖/記者林信男攝)

記者林信男/台北報導

物聯網時代到來,台灣產業的優勢在哪裡?Google台灣董事總經理簡立峰9日表示,就軟硬整合發展而言,「全世界最好的硬體供應鏈在這裡(台灣)!」包括工業機器人、醫療產業,都有很大的發揮空間。

簡立峰9日出席「2015 IEKForum:物聯網產業領袖高峰會」,他在受訪時指出,由於智慧型手機跌價速度太快,導致外界更加期待物聯網能早日到來;當經濟處於翻轉階段時,大家多少會有些擔憂,不過從過去經驗來看,2000年的經濟翻轉促成了網路世界,2008年又進化為行動網路世界,因此,下一波經濟翻轉,也可能是新機會的開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簡立峰說,如果台灣發展軟硬整合,「全世界最好的硬體供應鏈在這裡!」在矽谷做同樣的事情,成本高、時間長,台灣條件相對較好;但劣勢是硬體產業太強,可能會使得台灣的軟體人才,「不知道自己可以做得不錯」。

簡立峰分析,目前政府正在推工業4.0,在物聯網的發展趨勢中,台灣可以從事工業機器人的生產、開發;此外,台灣有很好的醫療、健保制度,未來在智慧醫療領域,需要更強的硬體支撐,因此也有發揮空間。

簡立峰進一步說明,中國大陸有很多醫院在成立階段,是由台灣人幫忙規劃的,假如台灣的智慧醫療體系建立完成,就可走向中國,或其他華人市場。

關鍵字: IoTgoogle物聯網工研院簡立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物聯網時代來臨 工研院提4大軟硬整合模式

物聯網時代來臨 工研院提4大軟硬整合模式

物聯網(IoT)興起,驅動產業變革!工研院產經中心(IEK)主任蘇孟宗9日表示,雖然物聯網的應用還在摸索階段,但產業可藉由「跨足提供服務型解決方案」、「從 ODM升級OSM」、「利用軟體能力提升硬體價值」,以及「成為整合服務系統提供者」等4大軟硬整合模式,促進轉型升級。

2015-09-09 10:41

經濟好、陸股漲 美股強彈近400點

經濟好、陸股漲 美股強彈近400點

美股休市3天後,昨天恢復交易馬上展現好氣色,在樂觀的經濟數據及陸股領漲帶動下,三大指數紛紛收紅,其中,道瓊工業指數大漲390.3點,NASDAQ、S&P 500也都有2%以上的漲幅。

2015-09-09 08:25

電價每度調降0.0671元 民眾批無感

電價每度調降0.0671元 民眾批無感

經濟部8日召開下半年電價費率審議會,在確認台電各項成本的合理值討論後,決定於今年10月1日起調降電價,每度平均電價調降0.0671元。價格由現今的每度電價平均2.8852元,調降為每度電平均2.8181元,降幅為2.33%。以用電度數每月在400度左右的用戶計算,每月將可調降26.84元。不過,台電表示,為了補助弱勢族群,每月用電數在330度以下的弱勢家庭,未來將調降多一些的幅度。至於,一般家庭每月用電數在1000度以上,營業用電戶每月在1500度以上者將不予以調降。

2015-09-08 19:41

感染登革熱保險賠不賠? 業者:可理賠

感染登革熱保險賠不賠? 業者:可理賠

本土登革熱肆虐,造成民眾恐慌;若不幸感染登革熱,富邦人壽表示,登革熱是第二類法定傳染病,醫療險是可以理賠的;而民眾投保的醫療險,早期有將法定傳染病列為除外責任,富邦人壽表示願意從寬理賠;此外,若因染登革熱而身故,壽險也可以給付。

2015-09-08 17:45

台幣正式貶破33元 續創6年新低

台幣正式貶破33元 續創6年新低

新台幣兌美元匯率8日開盤貶破33元後仍延續日前走升態勢,午盤一度升值1.65角,不過下午3點半左右,央行再度進場調節,表態要讓台幣貶破33元,終場果然貶6.8分,收在33.003兌1美元價位,持續寫下近6年新低,台北外匯經紀公司8日交易量為7.52億美元。

2015-09-08 16:15

想住天龍國? 不吃不喝5年半才付得起自備款

想住天龍國? 不吃不喝5年半才付得起自備款

想在台北市買房,究竟有多難?據房仲業者估算,目前台北市房屋平均每坪60.4萬元,若想購買30坪住宅,總價約1,812萬元,以近4年平均自備款成數(3成9)計算,自備款為707萬元,依現在的所得水準來看,要不吃不喝5年半,才能存到,購屋壓力相當沉重。

2015-09-08 13:30

人才難留有2主因 平均面試35人才能找到適任者

人才難留有2主因 平均面試35人才能找到適任者

現今職場人員流動率高,每一個職務經常換人,或者總是找不到人!平均面試35人才能找到適任者,雄獅旅行社人資部副主任李浩煒表示,人才難留主要是實際工作內容與期待不符,或是想出國進修。

2015-09-08 11:18

CPI連8跌 創金融海嘯以來最長紀錄

CPI連8跌 創金融海嘯以來最長紀錄

主計總處8日公布8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較2014年同期下跌0.45%,國內物價連續8個月負成長,創2009年以來最長紀錄。

2015-09-08 10:46

蘇迪勒、豪雨重創農產 8月菜價飆漲25趴!

蘇迪勒、豪雨重創農產 8月菜價飆漲25趴!

主計總處8日公布8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較2014年同期下跌0.45%,物價連續8個月負成長,但若與7月相比,則上漲0.63%。主計總處官員解釋,8月遭遇蘇迪勒颱風來襲,加上豪雨不斷、中元普渡需求增加,導致蔬菜、水果價格大漲,菜價比7月高出25.07%,水果則漲了14.13%。

2015-09-08 10:26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日本央行今(26)日會議決定利率不動,雖如市場預期,但引爆日圓兌美元匯價進一步走貶,午盤貶破156價位,下午更進一步逼近157,使得台銀日圓現鈔牌告價在一早還在「0.2129」,但在下午3 點半時掛出「0.2112」,今天拿10萬台幣換日圓,一天之內,下午才換可以多換3800日圓。

2024-04-26 15:53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