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參加國慶 柯建銘:黨團沒有不參加的理由

▲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認為,蔡英文都參加了國慶典禮,立院黨團沒有不參加的理由。(圖/記者張語羚攝)

記者張語羚/台北報導

中華民國國慶典禮將至,民進黨主席、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日前鬆口將出席,民進黨籍立委是否參加受外界矚目。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9日表示,「國慶既然黨主席參加,黨團沒有不參加的理由」,他建議,黨團應一起參加。

柯建銘表示,15日將會召開民進黨立院黨團會議,針對參加國慶典禮之事,徵詢立委們的意見,他的建議與看法是,蔡英文都參加了,黨團立委當然也會去,整群都來去。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則說,立委每年都會受邀,她也有參加過,但並非在總統馬英九執政期間,至於今年的國慶典禮蔡英文參加她也會參加,另外,此次也有可能是立法院長王金平有生之年,最後一次主持國慶典禮,「他的邀請我也覺得參加是對的」。

目前國民黨尚未修改黨章,讓王金平續任不分區立委。管碧玲說,假設王金平未來不見得續任院長,今年將是他有生之年最後一次主持國慶典禮,基於他政治生涯的最後一次參加是對的。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表示,蔡英文若參加國慶典禮她也會參加。(圖/記者張語羚攝)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