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邦金前8月獲利558億元 年增21.5%

受到台股震盪影響,富邦金旗下子公司富邦證券8月獲利縮水。(圖/資料照)

記者許雅綿/台北報導

富邦金(2881)日前公布8月獲利為43.22億元,累計2015年前8月稅後盈餘達558.71億元,與2014年同期相比,成長21.5%,每股盈餘(EPS)為5.46元;受到台股震盪影響,富邦證券股市成交量下滑,累計前8月稅後盈餘7.44億元,8月單月稅後淨損達3,168萬元。

富邦金旗下子公司富邦人壽前8月稅後盈餘為384.92億,年增47.9%;富邦人壽表示,獲利成長動能主要來自淨利息收入、現金股利和匯兌收益;累計前8月初年度保費收入(FYP)為1,224億元,總保費收入則達2,930億元;富邦產險8月稅後盈餘為1.46億元,累計前8月稅後盈餘24.33億元,年增 13.9%,成長動能來自於投資收益成以及承保績效持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富邦金8日股價以52元開出後,在平盤之下動盪整理,最低落在51.6元,跌0.38%;在權證市場上,與富邦金連結的LG元大(037044)、凱基EZ(037326)、亞東KP(036677)、元富B9(037376)等都呈跌勢。

●《ET權證王》APP免費下載
訊息快超有趣,看新聞不枯燥,一次掌握市場行情。
下載連結:
►►iOS版點此
►►Android版點此
 

關鍵字: 富邦金營收獲利股價權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感染登革熱保險賠不賠? 業者:可理賠

感染登革熱保險賠不賠? 業者:可理賠

本土登革熱肆虐,造成民眾恐慌;若不幸感染登革熱,富邦人壽表示,登革熱是第二類法定傳染病,醫療險是可以理賠的;而民眾投保的醫療險,早期有將法定傳染病列為除外責任,富邦人壽表示願意從寬理賠;此外,若因染登革熱而身故,壽險也可以給付。

2015-09-08 17:45

擔憂「錢」景! 七成民眾買保險分散風險

擔憂「錢」景! 七成民眾買保險分散風險

根據保誠人壽委託市調公司所做的調查「保險產品購買行為與需求」指出,高達七成五的民眾對「錢」景最為擔憂,包括退休前無法存到足夠財富、財富增值太慢、未來可能需要醫療照顧費、父母等長輩醫療費用等,其次則擔憂健康問題;而調查也發現,有近七成民眾以增加儲蓄、購買保險來預防突發狀況的發生。

2015-09-08 15:54

台股走出弱勢? 投信:未來三個月下跌風險小

台股走出弱勢? 投信:未來三個月下跌風險小

台股八月份下跌4.76%,宏利台灣動力基金經理人周奇賢指出,主因是台積電連續兩季下修營運展望,四月中以來整體電子股獲利下修9.5%,台股獲利下修幅度為4.3%;展望未來,周奇賢預估台股未來三個月的指數區間為7,800至8,500點,下跌風險會小於上漲機會。

2015-09-08 09:39

油價走跌 台塑四寶8月營收續衰

油價走跌 台塑四寶8月營收續衰

台塑四寶7日公布8月份營收表現,在國際原油價格持續走跌影響下,石化產品價格疲軟,台塑四寶營收皆較7月衰退;四家公司8月合併營收總計1101.01億元,較上月減少5%,與2014年同期相比,減幅也達30.5%。

2015-09-07 17:13

駁斥劉黎兒評論 台電:危言聳聽、離譜至極

駁斥劉黎兒評論 台電:危言聳聽、離譜至極

日前旅日作家劉黎兒在媒體上刊登台電「7年沒維修 核一該廢爐」一文,指出核一廠7年無法正常維修,對此,台電7日發出聲明表示,此評論嚴重與事實不符,輕率提出負面指控,台電嚴正駁斥;並指出「評論應基於事實,而非如小說般憑空杜撰、危言聳聽、離譜至極」。

2015-09-07 16:04

元石油ETF掛牌沒蜜月期 開盤跌逾2%

元石油ETF掛牌沒蜜月期 開盤跌逾2%

受到7日開盤的原油電子盤續跌影響,台灣第二檔商品期貨元石油ETF(00642U),以20.13元掛牌,開盤下跌逾2%;元大投信總經理劉宗聖表示,原油價格近期波動劇烈,目前價位處於多年相對低檔位置;但隨著原油市場供需逐漸平衡,逢低布局的契機已浮現。

2015-09-07 13:21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台股今(19)逢「黑色星期五」,盤中一度崩跌逾千點,指數摜破19300點,外資大舉賣超857億元,成台股重挫兇手,根據證交所統計,外資今日賣超前十大中有4檔ETF,且全部是最夯高息ETF,包括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與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另反手買超航海王。

2024-04-19 17:45

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台股大跌774點 台積電重挫54元

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台股大跌774點 台積電重挫54元

台股今(19)日歷經驚心動魄的一天!在台積電(2330)大跌帶頭下殺開盤指數即重挫400點,盤中傳出以伊中東戰爭風險升溫,嚇趴全球股市,台股盤中一度重挫千點,在政府基金進場護盤,指數跌勢收斂,但台股仍以重挫774.08點、19527點作收,創收盤最大跌點,且成交量也爆出7048億元大量,創史上第三大。

2024-04-19 13:38

快訊/48萬股東注意! 台新金紀念品送「方形密封易撥罐」

快訊/48萬股東注意! 台新金紀念品送「方形密封易撥罐」

48.47萬台新金(2887)股東注意!台新金今(19)日正式公告股東會紀念品是「方形密封易撥罐」。

2024-04-19 11:59

台股暴跌 達人:還只買ETF風險很大

台股暴跌 達人:還只買ETF風險很大

從去年到今年台股市場最火熱的就是ETF,尤其是高股息ETF更是人手一張,單純高股息ETF的資金就上兆,但以現在台股兩萬多點的位階來看,大家歐印在高股息ETF是好事情嗎?有沒有更好的做法呢?

2024-04-19 12:59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