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染登革熱保險賠不賠? 業者:可理賠

目前全台登革熱病例,已突破6000例。(圖/資料照)

記者許雅綿/台北報導

本土登革熱肆虐,造成民眾恐慌;若不幸感染登革熱,富邦人壽表示,登革熱是第二類法定傳染病,醫療險是可以理賠的;而民眾投保的醫療險,早期有將法定傳染病列為除外責任,富邦人壽表示願意從寬理賠;此外,若因染登革熱而身故,壽險也可以給付。

據疾管署最新統計,2015年5月入夏至今已破6千2百例,而疑似因登革熱死亡病例有31例,民眾不免恐慌;富邦人壽指出,許多民眾想知道若被病媒蚊叮咬導致登革熱,可否申請意外傷害險理賠?富邦人壽表示,由於登革熱屬法定傳染病,而「意外傷害險」是針對「非疾病引起的外來突發事故」,因此無法理賠。

富邦人壽提醒,疾管署將登革熱列為第二類法定傳染病,若不幸感染住院,醫療險可以理賠,但若因醫療險早期有將法定傳染病列為除外責任,富邦人壽表示將從寬理賠,病依契約條款各項原定給付項目約定負保險責任,提供住院醫療保障。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關鍵字: 登革熱富邦人壽保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和大8月營收4.54億元 創歷年同期新高!

和大8月營收4.54億元 創歷年同期新高!

汽車傳動系統製造廠和大(1536)日前公布8月營收為4.54億元,再創同期新高!隨著大客戶電動車廠Tesla將發表首款Model X休旅車,可望挹注和大營收;而為了因應2016年後的客戶訂單成長需求,和大在嘉義大埔美精密園區建廠,目前建廠進度達86%,預計於年底前完工。

2015-09-08 17:16

擬「張國煒條款」禁止大老闆臉書亂PO文? 證交所否認

擬「張國煒條款」禁止大老闆臉書亂PO文? 證交所否認

日前媒體傳出證交所祭出「張國煒條款」,要禁止公司經營高層在臉書等社群網站公布公司財務相關訊息,對此,證交所總經理林火燈出面澄清「張國煒條款並不存在」,並強調不分臉書或是平面、電子媒體等提到的財報數字,會對公司財物產生重大變化,證交所就會主動關心,要求解釋清楚。

2015-09-07 12:46

亞股動盪 專家:看好台灣汽車零組件產業

亞股動盪 專家:看好台灣汽車零組件產業

近期亞洲股市動盪,投資人堪憂市場前景,宏利資產管理亞太區股票投資部主管謝慧賢表示,市場對整體經濟成長的疑慮,加上某些市場的波動度上升,亞股進入弱勢循環;謝蕙賢指出,儘管亞股動盪,市場仍具長期投資的吸引力,像是全球汽車需求成長,台灣汽車零組件就值得投資人留意。

2015-09-04 18:40

利多消息不斷! 宏碁:將進攻機器人產業 

利多消息不斷! 宏碁:將進攻機器人產業 

筆電品牌宏碁(2353)好消息不斷,除了在德國柏林消費電子展(IFA)推出多款產品外,也透露將進攻機器人產業;宏碁全球總裁暨執行長陳俊聖指出,機器人市場成熟得比想像中慢,宏碁計劃先透過策略投資來卡位,利多消息傳出,宏碁4日股價一度重回季線之上,衝高至13.8元。

2015-09-04 17:42

調查:國人平均有3張保單 壽險保額430萬元

調查:國人平均有3張保單 壽險保額430萬元

根據AIA友邦人壽「台灣民眾保障缺口調查」發現,國人壽險保障規劃意識足夠,平均擁有3張保單,壽險平均保額為新台幣430萬元,但理想的壽險平均保額是新台幣850萬元,實際保額僅有理想中的一半。AIA友邦人壽總經理侯文成表示,造成保障缺口的主要原因是經濟因素。

2015-09-04 09:46

全球股市震盪 業者:還本險是很好的守財工具!

全球股市震盪 業者:還本險是很好的守財工具!

近期大陸經濟成長放緩,連帶影響全球股市表現,台股也無一倖免,投資人資產虧損連連;壽險公司就建議,民眾可利用保險保值、穩健增值的特性,來穩健增值自身的資產;國泰人壽副總林昭廷表示,「還本險」就是很好的防守型理財工具,具備繳費年期短、年年可領生存金與兼具人身保障的特色。

2015-09-04 16:37

金管會公布提高國人保障 13家績優保險公司

金管會公布提高國人保障 13家績優保險公司

金管會1日公布上半年推動「提高國人保險保障方案」績優良獲獎勵的保險公司名單,共有13家壽險公司符合資格;金管會表示,為了讓保險充分發揮保障功能,提供國人適合的人身保險保障,從94年7月1日開始,實施提高國人保險保障方案。

2015-09-01 20:31

外資大買台股298億元!敲進長榮航最多 4檔ETF居前十

外資大買台股298億元!敲進長榮航最多 4檔ETF居前十

台股內外資買盤都回來了,三大法人今(24)日合計買超400.08億元,其中外資買超298.28億元最多,居買超首位為長榮航(2618)達5.7萬張,另買超前十檔中有4檔ETF,以買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最多。

2024-04-24 17:11

快訊/日圓快見155 再刷34年來新低

快訊/日圓快見155 再刷34年來新低

亞幣競貶,日圓兌美元匯價一再破底,亞洲盤今(24)日下午一度貶至154.94,逼近155價位,再創34年來新低。

2024-04-24 14:30

亞幣競貶!美銀稱「混亂時代」來臨 看衰台幣等5種貨幣

亞幣競貶!美銀稱「混亂時代」來臨 看衰台幣等5種貨幣

亞幣競貶,美國銀行最新報告直稱亞幣「混亂時代」來臨,不看好亞洲任何貨幣,並直接點名看衰台幣、人民幣、韓元、泰銖和越南盾5種貨幣。

2024-04-24 12:59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