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每票30元選舉補助款? 王金平:有共識就可修法

▲立法院長王金平。(圖/翻攝東森新聞)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獨立總統參選人施明德7日建議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應主動提出修法取消每票30元的選舉補助款,並適用2016總統及立委選舉。立法院長王金平8日表示,當時立法本意就是希望選舉更加清廉,隨著各種情勢演變,如果大家修法有共識,就可能完成。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王金平指出,選舉補助款設立用意是希望大家選舉時不要動用自己或支持者資金,使當選後有更清廉表現,因此讓政府補助選舉費用。至於有國民黨立委贊成取消,王金平說,「有的足夠,有的不夠啦」,這會期如需修法,他還要主持協商,因此保持中立不便表示意見。

洪秀柱出關後,國民黨立委未感受溝通誠意,王金平認為,每個委員在選舉上感受到不同的壓力,有些意見表達是正常的。而王金平的輔選列車何時啟動?他表示,個別委員有排定時間,「該去的我都會去」,現任立委廖正井、高雄新科立委參選人都有向他提出邀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