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煊暗諷「骨董級」人物參選 施明德:指的不是我

▲獨立總統參選人施明德。(圖/記者張語羚攝)

記者張語羚/台北報導

監察院前院長王建煊7日在臉書貼文,「現在不是也有古董級的人來參選嗎?選不上,在媒體上熱鬧熱鬧,不是也蠻有意思的嗎?」今年74歲的獨立總統參選人施明德說,「指的不是我」;他強調,他可以因為連署未達門檻無法成為候選人,甚至可以落選,但是不能不在關鍵時刻站出來。

王建煊7日在個人粉絲頁提到,「有人叫我選總統」,他則回應,「你比我年輕多了,你出來選。」朋友說,年齡不是問題,現在也有骨董級的人出來參選。施明德8日召開記者會時回應此問題,他說,「我不曉得他是指誰,是指我嘛?」

施明德表示,昨天翻報紙時,看到一篇文章要老人退休,「好像沒有把我列入。」他強調,他曾以政治犯身分坐牢25的經歷,「在別的國家我早已當總統,而且退休下來」,被國家囚禁25年的人,出獄後沒有做任何工作,王建煊說「古董級」指的不是他。

施明德說,如果現在不參選總統,將愧對未來子孫,他可以因連署不過不成為候選人,甚至可以落選,但不能不在關鍵時刻站出來。他舉例,已故南非前總統曼德拉,擔任總統時年齡比他還高,鄧小平三出時也快80歲了。

施明德認為,這些人都在重要的關鍵,是老古董還是歷史性人物?他的一生可以被外界拿出來檢驗,1962年他因白色恐怖入獄15年時,他的對手正在做什麼,相信對照表做出來會很好玩。

 

『有人叫我叫選統』 有位朋友有天半開玩笑的跟我說:建煊兄你也可以出來選總統,找新黨推薦你嘛!我也吃他的豆腐說:你比我年輕多了,你出來選,我投你一票。他說年齡不是問題,現在不是也有古董級的人來參選嗎?選不上,在媒體上熱鬧熱鬧,不是也蠻有意...

Posted by 王建煊愛心99 on 2015年9月7日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