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翅蟲10秒引爆刺痛! 台中「毀容怪客」討拍會有悲劇

▲隱翅蟲頭、胸及尾部為鐵青色。(圖/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台中報導

台中人小心了!外傳北屯八二三公園日前出現大批隱翅蟲,而台中市政府農業局特別提醒,隱翅蟲體液具有刺激性,會造成皮膚起泡、潰爛,千萬不要用手拍擊,盡量輕輕撥開就好,萬一不慎接觸到蟲液,請立即以肥皂、大量清水洗淨。

農業局指出,隱翅蟲為小型昆蟲,屬於動物界節肢動物門昆蟲綱鞘翅目隱翅蟲科隱翅屬(Paederus),身體為橘黃色,頭、胸及尾部為鐵青色,體長約1公分寬約2公釐,喜歡捕食蠅蛆和鱗翅目昆蟲幼蟲。►►►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隱翅蟲會棲息在草地或樹林中,如果碰上天氣濕熱、雷雨過後、除草、整地及砍樹等狀況就會傾巢而出。另外,農業局提醒,隱翅蟲有趨光習性,常在晚上飛入有燈火的地方,夏天如果有在公園散步或野外活動要特別注意。

李綜合醫院指出,其實隱翅蟲並不會螫人,而隱翅蟲皮膚炎(Paederus dermatitis)的發生是因接觸到刺激性物質「隱翅蟲素(Pederin)」,當蟲體在皮膚上爬行時,就會從體腔中分泌出體液,引起皮膚病變造成典型的線狀病灶,而且只要接觸10至15秒就會有反應,讓人感到劇烈灼熱刺痛

▼接觸隱翅蟲皮膚會灼熱。(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