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峰必玩挑戰!時速84公里飛索 60秒穿越兩山谷

點評:好玩到會上癮耶!


▲飛索一分鐘全程攝影。

記者游琁如/瑞士報導、攝影
 
瑞士少女峰地區的格林德瓦(Grindelwald),為標高1050米小鎮,此鎮為著名的世界文化遺產之地。距離格林德瓦搭乘纜車約20分鐘的觀景台佛斯特(First),此處可以體驗高空飛索(First Flieger),以時速84公里速度,用1分鐘快速穿越山谷,可以從半空中欣賞北峰的雄偉之姿,是來到少女峰一帶必體驗的行程。


▲盪在飛索之上,遠看群山非常壯觀。

瑞士人擅長利用自然資源,打造出除了賞景外結合自然與體驗挑戰類型的觀光方式。格林德瓦(Grindelwald)是在少女峰山腳下的小鎮,從格林德瓦至佛斯特的路徑為Grindelwald–Bort–Schreckfeld–First ,較多旅客選擇纜車上山,下山則First–Schreckfeld可選用飛索,Schreckfeld後下車可選滑板車、健行、纜車等方式,其中飛索因速度快,相當刺激。


▲▼從高空向下衝的感覺,看起來恐怖,其實只有一秒有失足的感覺。









標高2168米的佛斯特(First)觀景台,佛斯特可仰望艾格峰、僧侶峰、少女峰等壯觀的連峰景觀。高空飛索便設立於此,長達800米長,可在1分鐘內達到84公里的速度,一路下降至1955米高的Schreckfeld。下降時兩人一組,教練會在身上綁上安全繩索,旅客會坐在飛索特製的椅距,一路直衝下山。

看似刺激恐怖的設施,最讓人驚怕的是打開閘門,向下俯衝的那一刻。彷彿從空中墜落的刺激感僅維持一秒,接著全程便可以開始享受眼前完全無遮蔽的視野景觀。天氣好時,當艾格峰、僧侶峰、少女峰等接連出現眼前時,更會忘記速度感,只記得拍照。


▲天氣好時,會讓人忘記速度感,只記得要拍照捕捉美景。

要特別提醒的是,飛索抵達目的地後,衝擊力極大,現場教練表示,若揹有相機的旅客,要特別注意扭傷及相機的撞擊,以免受傷。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台灣人氣手搖杯吃茶三千插旗北加州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壽司郎牛奶霜淇淋買一送一連推3天

日本「極度日常」木雕藝術展首登台 14米高萌貓擁抱屏東看海美術館

雲林免門票「賞桐景點」漫步白雪中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