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導盲犬友善環境 飯店做法好貼心

點評:WOW


▲屏東縣政府社會處也呼籲要共同打造「導盲犬、導聾犬、肢體輔助犬」的友善環境,促使牠們能在任何公共場所或搭乘交通工具上,皆可自由進出、不受阻礙!(圖/示意圖)

記者顏心彤/綜合報導

屏東縣政府社會處1日表示,日前接獲台灣導盲犬協會致電反映:「屏東市某飯店雖同意房客攜帶導盲犬入住,但需收取寵物清潔費,房客雖向飯店人員表示同住的寵物是為「導盲犬」,但飯店業者仍表示須向該房客索取清潔費」,但依照《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規定,寄養家庭或服役中的導盲犬、導聾犬、肢體輔助犬,都有權利出入公共場所,店家不得拒絕,也不得收費,殊不知這樣的收費行為已經犯法。

對於導盲犬的接待方式,其實各飯店都有貼心做法:太魯閣晶英酒店行銷公關專員馬鈞表示,如果旅客訂房時事先告知將攜帶導盲犬入住,飯店將提供友善的住宿空間與環境。平常如果遇年長或行動不便的旅客入住,飯店也會安排離電梯較近的客房,方便旅客出入,相同地若有身心障礙朋友攜帶導盲犬入住,飯店也會全力協助安排最友善的住宿環境。

雲朗觀光集團公共事務處副理蔡欣宏說,雲朗觀光旗下酒店不會拒絕讓導盲犬進入隨行主人住宿或用餐,同時不會另外收取費用,但導盲犬必須跟隨主人,不落單。因導盲犬受過訓練,為避免導盲犬執行任務,飯店人員不便進行其他協助,所以飯店人員也不會協助看管導盲犬。

「導盲犬、導聾犬、肢體輔助犬」是引導視覺、聽覺及肢體障礙者進出任何場所的狗狗,也就是這些狗狗是視覺、聽覺及肢體障礙者身體的一部份。受過嚴格的篩選、訓練中,以安全、快速的技巧引導,也是視覺、聽覺、肢體障礙者到達目的地及協助其活動的特別輔具。

屏東縣政府社會處也呼籲要共同打造「導盲犬、導聾犬、肢體輔助犬」的友善環境,促使牠們能在任何公共場所或搭乘交通工具上,皆可自由進出、不受阻礙!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元」送早餐

雲林免門票「賞桐景點」漫步白雪中

身分證中2碼吃到飽4人同行1人免費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台北水舞嘉年華」5/1松山上演!

「鴻品」牛霸王麵出現首位成功挑戰者

阿里山最新「栩悅號」遊程亮點搶先看

台灣人掀模里西斯違法追鯨共游亂象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