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給馬祖人一個公道! 陳雪生要突破「卡蹓」魔咒

▲立委陳雪生披藍袍再戰連江,決心突破「卡蹓」魔咒。(圖/記者賴于榛攝)

記者賴于榛/專訪

馬祖觀光受限於氣候環境與地理破碎難以發展,曾擔任8年連江縣長、無黨籍立委陳雪生受訪指出,他這次重回國民黨,除了是因為國民黨在過去4年於公於私給他很多協助,另外則是要力推3C機場,從交通與觀光下手,「行政院長毛治國也已經答應了,給馬祖人一個公道!」

選在國民黨立委跳船潮時重回國民黨,陳雪生正氣凜然地說,國民黨從抗日、剿匪、退守台灣,無論在大陸、台灣都是非常重要的政黨,他自年輕時就加入國民黨,自幼庭訓也是不能退出,只可惜後來政治路上遇上幾次僧多粥少,曾被停權、開除,但他終究血液裡面也是國民黨,加上過去4年,雖然以無黨籍身分擔任立委,國民黨於公於私都給他很多協助,在這國民黨危及春秋之際重返,他認為重返是個重要的選擇,「國民黨不能倒!不能倒啊!」

▲陳雪生重返國民黨。(資料照/記者賴映秀攝)

陳雪生也坦言,國民黨有很多要檢討的,有些甚至是在他當縣長任內就提出很多建言,像是他胞弟在馬祖國華空難不幸喪生後,他就數次要求政府應該要慎重考慮機場改建的問題。陳雪生說,但天下無不是的父母,他希望重返可以增加國民黨聲勢、刺激國民黨,更建議國民黨若想贏的選戰,應該要重用地方出身的政治人物,而非只是專家學者,「專家學者一票就是一票,草莽型的政治人物,一個背後代表就是一萬票。」

提到國華空難時,陳雪生臉色一沉,那是發生在18年前,國華航空公司的班機從台北飛馬祖準備降落馬祖之前,撞上了壁山,機上機組員、乘客16人全數罹難,其中包含陳雪生胞弟陳雪源一家五口。

▲馬祖北竿。(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陳雪生說,這次重回國民黨,除了是國民黨於公於私給他很多協助,另外則是要力推他自縣長任內就一直要求的3C機場,從交通與觀光下手,振興國民黨外,更要振興馬祖,「行政院長毛治國也已經答應了,給馬祖人一個公道!」

「觀光不好做」,陳雪生表示,過去馬祖實施戰地政務,中央長期都投資軍事建設少有經濟建設,年度預算甚至只有5000萬、8000萬,雖然現在解除戰地政務,但反倒把連江縣的重要客源「軍人」給帶走,「過去1萬、2萬人,1個軍人養活3個馬祖人,現在剩2000、3000人,需要靠觀光客。」

馬祖受限於氣候環境與地理破碎難以發展,陳雪生說,馬祖機場破破爛爛,駕駛只能靠目視加儀器降落,過去「卡蹓」是馬祖指稱遊玩的意思,後來因為機場時常被濃霧封鎖,遭觀光客戲稱為「卡在松山,留在馬祖」,他誓言要打破這項魔咒。


▲馬祖北竿、藍眼淚。(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陳雪生表示,回國民黨後第一件事,就是要求機場改善,否則他回國民黨意義不大,憑藉著兩任連江縣長加現任立委的背景,陳雪生向中央要資源,他說觀光改善方向有兩大點,一個是建設北竿機場為3C機場,跑道東移後,起降的航班將會增加;第二項則是年底即將開通的「黃歧航線」,從福建黃岐到馬祖白沙的航線,小三通的通航時間將僅為20、30分鐘左右,船票價格也可望調降;另外,也要爭取陸客自由行200人的上限增加為300人。

馬祖觀光,近日最夯的就是藍眼淚,陳雪生說,其實藍眼淚過去就有,但馬祖人晚上八點後就熄燈休息了,根本沒料到會有人想要特地來看,看到許多人瘋藍眼淚,他也特地去見識一下,「裡面一點聲音都沒有,把燈都熄掉,用手輕輕撥著水,往上一揚,跟珍珠一樣亮晶晶掉下來,所以叫藍眼淚。浪花有多少,藍眼淚就有多少。」

陳雪生有自信,機場改建後,將帶來觀光潮,尤其馬祖的新觀光賣點藍眼淚,搭配得天獨厚的戰地風情、馬祖陳高、馬祖酥、新鮮無腥味的海產,以及即將開通的「黃歧航線」,能夠多少改善馬祖的經濟狀況,「推啥都是為了老百姓活得下去。」

 
陳雪生決心突破「卡蹓」魔咒

立委陳雪生說,他也特地跑去看很夯的藍眼淚,「裡面一點聲音都沒有,把燈都熄掉,浪花有多少,藍眼淚就有多少」。(阿蟹超想手刀去馬祖啊!)【專訪/給馬祖人一個公道! 陳雪生要突破「卡蹓」魔咒】http://www.ettoday.net/news/20150906/560579.htm?from=fb_et_politics

Posted by ETtoday筋斗雲 on 2015年9月6日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