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旭崧:登革熱像森林火災,9月底有望見「反轉曙光」

▲郭旭崧:登革熱像森林火災,9月底有望見「反轉曙光」。(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登革熱疫情持續蔓延,目前總病例數已達到5542例,中央疾病管制署郭旭崧署長今(6)日宣布「不會」成立疫情指揮中心,更對5日在台南會議上提出的「跳躍式感染」作出回應,表示登革熱像森林火災,若做好孳生源的清除,「小火並不會變成燎原大火」,且近日疫情又有下降的趨勢,「預計9月底就能看到反轉的曙光」。

郭旭崧表示,目前傳染媒介如埃及斑蚊、白線斑蚊等,多躲在枯葉、乾柴底下,若民眾從東南亞、台南等疫區感染登革熱,再回到居住城市被蚊子叮咬後,就有可能造成「跳躍式」感染,但這一切只要做好孳生源清除,就能有效避免傳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雖然登革熱疫情光5日就成長了356例,郭旭崧仍然對疫情樂觀看待,因為前看到的都是過去的數字,「這些人都是在1、2週前被感染的」,此外,他更表示目前登革熱的感染人數有越來越低的趨勢,預計在2週後就會明朗,「樂觀估計9月底前會受到控制」,屆時疫情若仍未趨緩,中央才會成立疫情指揮中心,協助控制。

▼疾管署針對登革熱疫情做出說明。(圖/記者嚴云岑攝)

根據疾管署最新資料顯示,自5月1日以來,登革熱感染人數已達5542人,其中有26人疑似死亡,10例確定、2例排除,另有14例待審。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近期發現台南最嚴重的北區,疫情並無持續上升的趨勢,若持續2週病例與檢驗數量皆往下掉,就能研判疫情已達「有效控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