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 G+
首頁 品生活 讓密封玻璃瓶更可愛又方便4用法

美忍者/超實用!讓「密封玻璃瓶」更可愛又方便4用法

2015年09月4日 19:00

圖、文/美忍者

shutterstock_257770762

可放沙拉、奶昔飲品、小蛋糕、零嘴等等,現在大人氣的“保存用玻璃瓶”(密封玻璃瓶・轉蓋玻璃瓶等)。是不是有很多人都會舉手跳出來說「我也有在用!」?

但是,對於單調的使用方法應該也有不少人覺得「好沒新意啊」吧。難得買來卻不能好好使用,總覺得有點浪費。

所以在這裡就要跟大家介紹「超實用!保存用玻璃瓶的4用法」。

■1:放義大利麵

保存用玻璃容器拿來保存事先做好的沙拉,總覺得這用法好像很一般。既然這樣,拿來放義大利麵如何呢?

shutterstock_174656804

在料理義大利麵時,依醬汁、水煮過義大利麵、配菜的順序放入玻璃瓶擺飾。不管是長條義大利麵還是短管義大利麵,都可以享受裝罐時的樂趣唷。

■2:放咖啡凍

保存用玻璃容器通常都有附蓋子,裝盛液體時不會灑溢出來超方便。所以常會拿來裝奶昔或是其他飲品。但也可以試試放小蛋糕進去唷!

筆者的推薦是放入Cafe風格的咖啡凍。只要將市售的咖啡凍與牛乳輕輕拌勻混和就完成了,可以嘗試看看唷。

■3:製作水果醋

搬家或是轉職、年底等因各種事而感到「啊好累啊……」的人,可以試著自製有減輕疲勞效果的水果醋喔。

作法超簡單。以“喜歡的水果(剝好皮的)1:醋2:蜂蜜2”的比例裝入保存用玻璃瓶中。接著,1天搖1次玻璃瓶混和瓶內的食材。約1個禮拜後,美味的水果醋就完成囉。

完成後的水果醋,可以加水、氣泡水,或是牛乳、豆奶等一起飲用更好喝唷。

■4:製作玻璃瓶盆栽

把小小的觀葉植物放進玻璃瓶中養育的“玻璃瓶盆栽”。應該很多人都在雜貨店或是家具店裡看過吧。

要製作玻璃瓶盆栽很簡單,只要把綠色植物以及可愛的小人偶、模型等一起放處瓶中擺飾就可完成。覺得「只是拿來放食物的用法好無聊唷」的人,這種超時尚的活用法是不是也很棒呢。

以上就是保存用玻璃容器的4種用法。塵封在家裡某個角落的玻璃罐,趁這機會把它給找出來讓它大顯身手吧。

作者:高木 沙織(文章來源:http://biranger.tw/archives/27967)

※ 本文由《美忍者》授權刊載,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我想說的是......

文章列表

生活雲粉絲團

回上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