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 G+
首頁 愛情海 娶了外籍新娘朋友會有異樣眼光?

GQ/娶了外籍新娘後同事與朋友會有異樣眼光?

2015年09月4日 20:00

圖、文/GQ

Q:經過感情生活快20年的空白,爸媽跟我提起外籍新娘的可能性,看起來這似乎是40好幾的我不想孤老以終的唯一選擇,畢竟憑我的長相,工作生活也沒什麼好選擇了,而那些外籍新娘也應該不在乎我的平凡,所以似乎是雙贏的選擇,我唯一擔心的是同事與朋友的異樣眼光,請問您覺得呢?

Simple Uncle Says:
同樣問題:想太多。大叔我認得不少外籍新娘,咳咳,別對我老婆說。拿前陣子上廚藝班來說,隔壁同學就是越南嫁來了,長得小巧精緻、可愛動人─咳咳,不小巧精緻,更不可愛動人。總之,同學人很好,因為都要去考丙級廚師執照,大家擔心她的中文能不能看懂筆試題目,問了她一堆問題,她也落落大方說來了10年,看中文沒問題,寫中文比較麻煩。我是說大家都關心她,不是說只有我關心她。

愛情這東西,和國籍、語言無關,最有關係的是感覺,你放大膽去尋找,如果你不放大膽,我幫你去找─如果你不放大膽,怎麼可能找到喜歡的對象?至於其他人的看法,唉,你管他們。大叔還認識一位開小攤子的越南新娘,她打點一切,老公蹲在地上洗碗,這個畫面,你懂意思了吧?所以,兄弟,你的幸福與其他人的眼光無關。倒是得先扭轉自己的心態,如果你不能坦然,那麼還是別娶,否則一天到晚懷疑別人的眼光,活得多不自在。

再糾正你另一心態:結婚不代表你不會孤老以終,結婚更不代表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結婚萬萬不代表娶妻防老。結婚只代表:你結婚了,從此要學會分享與分擔。見過年老被老婆踢出門的男人嗎?告訴你,多啦。男人,切記切記,多刷牙、勤換衣,別惹人嫌。話說回來,你找好對象了沒?要不要把照片寄來分享─寄來由大叔我幫你拿拿主意?什麼時候出國去相親?要是沒空,大叔我查查行程,說不定能代表你去。聽說烏克蘭不錯,飛機票貴了點。這樣吧,若是去烏克蘭,大叔我全程自費當你顧問⋯⋯大叔的心態實在很差,很差很差,你千萬別學我⋯⋯什麼時候出發?


延伸閱讀:
>>寶貝,人家今晚能不能動?
>>6件同居前該知道的事情
 

標籤:
GQ 兩性 外籍新娘

我想說的是......

文章列表

生活雲粉絲團

回上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