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接受牠最原本模樣!我的100次孩子,媽媽永遠陪你100次

圖、文/帕子媽

肚咕,當不熟識的人問起,我總不知道該怎麼形容他。

他是我「100次的孩子」,遇到他應該是七年前,當時的他破爛不堪,耳朵是破掉的,身上的大小傷許多,連眼皮都在流血。

跟他住在一起的前三年,我沒有看過他睡著的樣子,只要一點點的聲音他就會驚慌失措,再小的東西掉在地上或是我的動作稍大,他就會嚇到噴尿拉肚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肚咕剛被救援的那一天,全身傷痕累累、破爛不堪。

他的每一個進步,都是用「年」來計算,從完全不出聲,到只吠一聲,從尿尿完全不抬腳到只稍微抬高三公分,我知道他是個沒有自信的孩子。

但是我覺得,只要100次,100次他就會懂。

尿布放了100次,他會知道要上在尿布上。
手機響了100次,他會知道不用緊張。
衣櫃換季100次,他會知道我沒有要離開他。
緊緊抱他100次,他會知道我是愛著他。

當然我曾經想過要帶他去上課,但是後來我決定接受他最原本的模樣,就算他要尿床100次,就算他完全拒絕外面的世界。

肚咕,他從來感受不到我的情緒。我難過哭泣的時候,他還是要吃那個學了100次才明白可以吃的魚油;我開心和他訴說心事的時候,他會轉身跳下床去喝水。奇怪的是,我還是知道他全世界只接受我一個人。

去年開始,他老化的很快,無法自己上下床鋪,我每天要抱他上上下下,到現在只要看到他的眼神我就知道他想要什麼。他重聽的嚴重,這反而好,他一直害怕的煙火打雷和車聲,再也不困擾他;但是他也聽不見我叫他了。

曾經有個溝通師朋友跟我說,肚咕以前的主人會打他,他一直哀求但是主人會打到他再也不敢叫,好不容易才逃走。然後他想知道,真的可以一直跟我住在一起嗎?

算算肚咕最少也12歲,一直以來他是我最沈默但是重量最重的孩子,對於他願意信任我一點點,我心存感激。

我100次的孩子,媽媽永遠陪你100次。

*作者帕子媽,四季動物醫院的醫師娘。肚咕曾經受到不當飼養,也曾經二度送養又再度回來。本文經同意摘自帕子媽臉書,未經同意禁止翻攝轉載。

關鍵字: 帕子媽四季動物醫院動物救援毛小孩肚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