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享受飼育員沖澡 超萌大象舒服到搖擺、翻肚還四腳朝天


▲大象:「對對!就是這裡!繼續沖!」(圖/翻攝自粉絲團影片Blog da Mimis)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從來沒看過大象這一面!國外一名部落客日前在個人粉絲團Blog da Mimis分享了一部短片,片中的大象正享受飼育員幫牠沖澡,一開始疑似舒服到開心地左右搖擺,後來乾脆躺下來、翻肚、四腳朝天,還會主動翻身「換邊」,腿開開讓飼育員繼續沖,讓大批網友直呼「會不會可愛!」影片也吸引超過7萬人分享。


▲大象:「舒服到不想起來。」(圖/翻攝自粉絲團影片Blog da Mimis)

▼影片取自Facebook,若延遲顯示請靜候數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Que banho gostoso! :) Mr sigam no instagram @blogdamimis

Posted by Blog da Mimis on 2015年8月22日

談到與大象近距離接觸,以泰國的觀光業最聞名,不過除了傳統的騎乘大象與表演之外;其實有越來越多當地人開始重視大象的生命權益。例如《ETtoday東森新聞雲》曾經報導,在泰國曼谷西部的甘加那汶里(Kanchanaburi)有一座「大象世界」(Elephants World),收容了21隻曾經遭鞭打、有殘缺的大象。牠們頭上有因奴役而留下的傷痕、有的被背上還有被槍擊中的凹洞,甚至有些大象的膝蓋不能彎曲,連睡覺都要站著。


▲「大象世界」的大象們開心在河裡玩水。(圖/記者陳姿吟攝)

在「大象世界」裡,每一隻大象有專屬的志工照料,也有來自世界各地的志工。「這裡的大象不需要載人、不需要表演給人們看,反而是旅客可以餵大象們吃東西、幫牠們煮粥,或者和牠們一起在河裡玩耍。」如果喜歡大象,想到泰國近距離接觸,可以的話請不要騎大象,尤其是背上架著不合理的椅架那種;不妨選擇走一趟「大象世界」,這些大象與人的故事肯定會為自己上了很重要的一課,找回最初人類與動物間相處該有的平衡模式。

「大象世界」照片與報導:換我們替你工作!泰國大象世界收留「殘缺象」旅客動容

關鍵字: 大象小象大象世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