類全委保單風潮狂燒! 安聯人壽:年底規模將達600億

遠東商銀、安聯人壽、富蘭克林華美投信合作推出「遠滿富利系列商品」,(右四)為安聯人壽總經理林順才。(圖/記者許雅綿攝)

記者許雅綿/台北報導

類全委保單熱銷!安聯人壽表示,2014年4月安聯人壽類全委保單整體規模不到10億元,目前規模已成長至400億元,預計年底前會再達600億元;安聯人壽指出,現今投資人追求穩定報酬率,類全委保單屬於分散型的投資組合,又結合財務規劃的投資型商品,且由專業投資團隊代操,很符合現今投資人的需求。

安聯人壽總經理林順才表示,投資型保單的優點在於透明、彈性且符合效益,又具人身保障,是小資金資產規劃的最佳利器;近期在美國預計升息和大陸經濟趨緩等利空因素下,一般民眾往往不知道如何選擇標的,以及在最佳的進、出場時機;因此,專業團隊所擬定的投資策略,可以滿足投資人資產配置以及風險管理的規劃。

富蘭克林投信總經理指出,過去投資型保單所連結的各類基金,必須保戶自行挑選,但許多保戶常有何時該停損停利的困擾;近幾年熱銷的類全委保單,將保戶資產配置交給專業團隊代操,此類型保單市場行情持續看俏。

面對近期全球股市震盪不斷,富蘭克林華美投信全權委託經理人謝濟帆建議,若透過股票追求投資收益,目前看好整體經濟狀況和企業獲利佳的歐美股市,新興市場則看好亞洲市場;針對這波全球股災,獲利部分是否受到影響,安聯人壽總經理林順才笑說「不確定2015年有沒有賺錢,但我本身是虧錢。」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關鍵字: 安聯人壽富蘭克林華美投信類全委保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原油價格短期反彈? 投信:後市仍有兩成漲幅

原油價格短期反彈? 投信:後市仍有兩成漲幅

市場預估升息延後,激勵國際原油價格走揚;元大投信期貨信託部協理譚士屏表示,近期原油價格近三成的反彈,是原油價跌至底部的訊號,先前原油超跌,後市有大幅上漲空間,譚士屏建議,投資人可選擇台灣原油金融投資工具「原油期貨ETF」進行布局。

2015-09-03 10:08

電信業爭食4G市場 中華電目標4成市占率

電信業爭食4G市場 中華電目標4成市占率

2015下半年台灣市場手機各品牌高階機齊出,除了卡位的三星外,備受矚目的iPhone 6S及iPhone 6S Plus,以及Sony和HTC的明星機,高階旗艦機競爭激烈,也成為電信業者年底衝刺4G用戶的重要動能,中華電(2412)總經理石木標指出,年底4G總用戶可達1100萬戶,中華電目標4成市占率。

2015-09-02 18:31

吳當傑:國安基金10/15前不會退場

吳當傑:國安基金10/15前不會退場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3日前往財政部考察國安基金執行成效,財政部次長、國安基金執行秘書吳當傑指出,國安基金進場以來台股已有5天站上8000點,漲幅8.43%也是全球最高,但目前原油價格、人民幣走勢、美國升息時點等不確定因素仍在,因此至少在10月15日、下次國安基金管理委員會召開前都不會退場。

2015-09-03 15:49

企業憂缺工 經長:別讓員工不開心

企業憂缺工 經長:別讓員工不開心

工商界所關切的彈性工時配套措施,已列為立法院下一會期優先法案。對此,經濟部長鄧振中3日表示,彈性工時有助企業獲得較多人力調度空間,目前產業正面臨缺工問題,因此對老闆們來說,「別讓員工不開心」,也很重要。

2015-09-03 15:18

IMF示警:全球經濟下行風險攀升

IMF示警:全球經濟下行風險攀升

國際貨幣基金(IMF)2日在20國集團(G20)「財金首長會議」報告中指出,受中國大陸經濟成長趨緩、全球金融市場震盪等因素影響,經濟下行風險攀升,前景恐更加疲弱。

2015-09-03 11:34

蘋果新品拉貨潮 蘋概股扭轉劣勢

蘋果新品拉貨潮 蘋概股扭轉劣勢

蘋果新品發表會在9日即將登場,摩根台灣金磚基金經理人葉鴻儒指出,台股後市除了權值股力圖振作,蘋果新款iPhone即將亮相,搭配第四季節慶消費旺季來臨,市場預期將有新一波拉貨潮,帶動蘋果概念股股價扭轉劣勢,挹注大盤向上動能。

2015-09-03 10:51

沒賠卻裁員? 工會質疑宏達電玩兩面手法

沒賠卻裁員? 工會質疑宏達電玩兩面手法

宏達電自8月中起,陸續傳出全球裁員15%、桃園廠裁400人、新店廠裁200人的消息。但據報導,日前桃園市產業總工會多名代表,在前往宏達電桃園廠抗議時表示,宏達電看似虧損連連,實際上僅2005年虧損,2014年底甚至還有14億元獲利,沒賠錢卻裁員,根本是在壓榨勞工,玩兩面手法。

2015-09-03 09:38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台股今(19)逢「黑色星期五」,盤中一度崩跌逾千點,指數摜破19300點,外資大舉賣超857億元,成台股重挫兇手,根據證交所統計,外資今日賣超前十大中有4檔ETF,且全部是最夯高息ETF,包括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與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另反手買超航海王。

2024-04-19 17:45

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台股大跌774點 台積電重挫54元

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台股大跌774點 台積電重挫54元

台股今(19)日歷經驚心動魄的一天!在台積電(2330)大跌帶頭下殺開盤指數即重挫400點,盤中傳出以伊中東戰爭風險升溫,嚇趴全球股市,台股盤中一度重挫千點,在政府基金進場護盤,指數跌勢收斂,但台股仍以重挫774.08點、19527點作收,創收盤最大跌點,且成交量也爆出7048億元大量,創史上第三大。

2024-04-19 13:38

快訊/48萬股東注意! 台新金紀念品送「方形密封易撥罐」

快訊/48萬股東注意! 台新金紀念品送「方形密封易撥罐」

48.47萬台新金(2887)股東注意!台新金今(19)日正式公告股東會紀念品是「方形密封易撥罐」。

2024-04-19 11:59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