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示警:全球經濟下行風險攀升

▲IMF在G20財金首長會議報告中指出,全球經濟下行風險攀升。(圖/翻攝自IMF官網)

財經中心/台北報導

國際貨幣基金(IMF)2日在20國集團(G20)「財金首長會議」報告中指出,受中國大陸經濟成長趨緩、全球金融市場震盪等因素影響,經濟下行風險攀升,前景恐更加疲弱。

國際經濟情勢前景不明,IMF在G20「財金首長會議」報告中說明,包括大宗商品價格走跌、新興市場貨幣貶值、美元走升,以及資本流入弱化等因素,都是可能影響全球經濟表現的風險因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IMF在7月將2015全球經濟成長率下修至3.3%,並預估中國經濟成長可能減至6.8%;值得注意的是,日前人民幣重貶,導致全球金融市場又增加許多不確定性。

IMF於報告中強調,中國經濟成長趨緩、全球金融市場震盪,若這些因素未除,全球經濟下行風險將因此攀升,前景恐更加疲弱。

報告內容也說,已開發國家的貨幣寬鬆政策相當關鍵,若這些國家想提升生產力,應推行結構性改革。

關鍵字: IMF國際貨幣基金國際經濟中國經濟金融市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經濟穩定成長 美股大漲293點

經濟穩定成長 美股大漲293點

美國經濟正穩定成長,樂觀消息一出,激勵美股三大指數昨天全面走揚,其中,道瓊工業指數大漲293.03點,上漲1.82%,NASDAQ與S&P 500則分別有2.46%、1.83%的漲幅。

2015-09-03 08:33

中國外匯存底正逐季減少 專家:人民幣年底恐貶破7

中國外匯存底正逐季減少 專家:人民幣年底恐貶破7

中國央行日前公布2015年第2季的外匯存底為3.69兆美元,已連降4季,更創下近兩年來新低。外媒統計,若中國官方仍堅持拉抬人民幣匯率,今年剩下4個月恐怕會以每月400億美元速度消耗其外匯存底,對此,外銀機構直言,今年12月初,中國央行將無以為繼,只能被迫放手、任由人民幣貶值。

2015-09-02 19:27

中國政府嚴管金融市場又有步 2日晚間再出4招

中國政府嚴管金融市場又有步 2日晚間再出4招

中國金融期貨交易所2日晚間發布最新聲明,稱官方近期雖已祭出管控措施,但金融市場投機氛圍仍重,因此決定針對股指期貨市場加碼推出四大措施,包含下調單日開倉(下單)數量限制至10筆、拉高持倉交易保證金10個百分點、提高當日平倉手續費至萬分之23、要求長期未交易帳戶客戶簽署承諾書。

2015-09-02 20:14

矽品不領情 吳田玉:繼續找出最佳選項

矽品不領情 吳田玉:繼續找出最佳選項

封測大廠日月光營運長吳田玉2日出席「SEMICON Taiwan國際半導體展」的「台灣領袖座談」時表示,未來20年,台灣半導體不能只在降低成本及勤奮上下功夫,須在差異化做出破格局的大動作,必須找到對的人才、對的夥伴,在目前架構上找到舉足輕重的制高點,才能在下一個世代跟大陸或其它國家競爭。

2015-09-02 19:21

鴻海明天除息 填息秀值得期待

鴻海明天除息 填息秀值得期待

鴻海(2317)明天即將除息,參考價82.66元,開盤競價基準82.7元,券商預估,隨著蘋果新一代iPhone即將問世,加上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指出,與矽品合作可產生垂直整合綜效,長期可望看好,因此預估填息行情值得期待,建議除了現股之外,可以布局相關權證。

2015-09-02 18:08

砍很大!Q4想購屋 5成買方盼實價打8折

砍很大!Q4想購屋 5成買方盼實價打8折

台灣房屋2日公布2015年第4季購屋意願調查,結果顯示,在第4季有意買房的民眾當中,50.1%希望能以實價行情的8折成交。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表示,受買方市場氛圍影響,購屋人多半「砍很大」,希望屋主「賠錢賣」。

2015-09-02 17:25

禁止產險業殺價競爭 曾銘宗:若抓到會讓它無地自容!

禁止產險業殺價競爭 曾銘宗:若抓到會讓它無地自容!

金管會主委曾銘宗2日表示,台灣金融業只會殺價競爭,不重視產品創新,其中最嚴重的就是產險業,金管會嚴禁金融業殺價競爭,第1階段將鎖定產險業,若被抓到,一定「公諸於世,讓它無地自容!」

2015-09-02 16:52

談結盟矽品 郭台銘:強化市場布局

談結盟矽品 郭台銘:強化市場布局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在(1)日下午於土城總部進行中元普渡時表示,展望下半年景氣,沒有景氣的問題,只有自己爭不爭氣的問題。不過。因為產業變化快,企業的反應決策也要快速,更要準確。目前全球經濟成長動能受到干擾,企業要提升競爭力和反應速度,抓到機會。

2015-09-01 18:45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麥味登母公司揚秦(2755)今(28)日舉行法說會,總經理林麗玲對於今年展望樂觀,看好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主力品牌麥味登今年將會展逾百間店、炸雞大師國內也會達到百家規模,至於涮金鍋則會增加5間店。

2024-03-28 15:00

寶林茶室理賠/業界緊盯國泰產註銷程序 保單效力待追查

寶林茶室理賠/業界緊盯國泰產註銷程序 保單效力待追查

台北市信義區大遠百A13大食代美食街攤位「寶林茶室」引爆多人飲食後中毒案,雖然國泰世紀產險已向外主張餐廳保單已失去效力無法理賠,不過產險業界今(28)日出現不同見解,有保險業主管透露,「國泰世紀產險催收過程有重大瑕疵」片面主張保單失效仍有爭議。

2024-03-28 16:02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