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新品拉貨潮 蘋概股扭轉劣勢

蘋果邀請函發了!iPhone 6S、6S Plus 即將在9月9日發表。(圖/業者提供)

記者許雅綿/台北報導

蘋果新品發表會在9日即將登場,摩根台灣金磚基金經理人葉鴻儒指出,台股後市除了權值股力圖振作,蘋果新款iPhone即將亮相,搭配第四季節慶消費旺季來臨,市場預期將有新一波拉貨潮,帶動蘋果概念股股價扭轉劣勢,挹注大盤向上動能。

葉鴻儒表示,近期台股短線急速拉回近千點,已有超跌的疑慮,但隨著政府救市政策出籠,政府基金進場助陣,政策利多齊發,加上又有多家公司實施庫藏股,特別是一些績優個股,隨大盤向下大幅修正,吸引不少資金買盤進場,進而帶動台股跌深反彈行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展望台股後市,葉鴻儒指出,蘋果新品即將亮相,可望帶動蘋概股股價向上爬升,挹注大盤向上的動能;蘋果封測大廠日月光(2311)3日股價開漲0.65元,以32.4元開出,在平盤上震盪整理;蘋果軟板供應商嘉聯益(6153)則以25.05元開高後,一路爬升,目前最高落在25.8元,漲4.92%。

在權證市場上,與日月光連結的兆豐CP(035889)、NU元大(037287)、群益H7(035775)、台新40(035931)等都呈漲勢;與嘉聯益連結的相關標的交投熱絡,Z5元大(032149)、L9元富(032173)、康和C2(032082)等漲勢都達40%以上。

●《ET權證王》APP免費下載
訊息快超有趣,看新聞不枯燥,一次掌握市場行情。
下載連結:
►►iOS版點此
►►Android版點此

關鍵字: 蘋果iPhone蘋概股日月光權證嘉聯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原油價格短期反彈? 投信:後市仍有兩成漲幅

原油價格短期反彈? 投信:後市仍有兩成漲幅

市場預估升息延後,激勵國際原油價格走揚;元大投信期貨信託部協理譚士屏表示,近期原油價格近三成的反彈,是原油價跌至底部的訊號,先前原油超跌,後市有大幅上漲空間,譚士屏建議,投資人可選擇台灣原油金融投資工具「原油期貨ETF」進行布局。

2015-09-03 10:08

沒賠卻裁員? 工會質疑宏達電玩兩面手法

沒賠卻裁員? 工會質疑宏達電玩兩面手法

宏達電自8月中起,陸續傳出全球裁員15%、桃園廠裁400人、新店廠裁200人的消息。但據報導,日前桃園市產業總工會多名代表,在前往宏達電桃園廠抗議時表示,宏達電看似虧損連連,實際上僅2005年虧損,2014年底甚至還有14億元獲利,沒賠錢卻裁員,根本是在壓榨勞工,玩兩面手法。

2015-09-03 09:38

電信業爭食4G市場 中華電目標4成市占率

電信業爭食4G市場 中華電目標4成市占率

2015下半年台灣市場手機各品牌高階機齊出,除了卡位的三星外,備受矚目的iPhone 6S及iPhone 6S Plus,以及Sony和HTC的明星機,高階旗艦機競爭激烈,也成為電信業者年底衝刺4G用戶的重要動能,中華電(2412)總經理石木標指出,年底4G總用戶可達1100萬戶,中華電目標4成市占率。

2015-09-02 18:31

訂單回穩 穩懋8月營收月增7.32%

訂單回穩 穩懋8月營收月增7.32%

砷化鎵代工廠穩懋(3105)7月受到手機客戶庫存調整影響,營收落在9.06億元谷底區;但隨著客戶訂單回穩,8月合併營收回升至9.73億元,月增7.32%,年減6.07%;穩懋表示,預估第3季較第2季下滑5%到10%,但全年營收,還是可望維持成長。

2015-09-02 17:57

攜手KKBOX攻亞洲市場 華研股價強攻漲停

攜手KKBOX攻亞洲市場 華研股價強攻漲停

文創股華研(8446)授權版圖再攻一城!日前公告與KKBOX簽約攜手搶進於台灣、港澳、新加坡、日本及東協市場,合作為期兩年;消息一出,激勵華研2日股價攻上漲停,來到79.5元。

2015-09-02 17:18

中鋼結盟AG集團印尼設廠 海外布局再攻一城! 

中鋼結盟AG集團印尼設廠 海外布局再攻一城! 

中鋼(2002)日前宣布與印尼AG集團(Artha Graha Network)簽署合作備忘錄,雙方將合作開發印尼鋼鐵市場;中鋼表示,公司的新亞計劃布局中,已完成在越南及馬來西亞設生產基地,接下來看好印尼未來的經濟發展和人口優勢,目前雙方正針對市場調查,產線規劃及建廠地點等進行評估中。

2015-09-02 16:37

陸股是否止穩 摩根投信提供三大觀察重點!

陸股是否止穩 摩根投信提供三大觀察重點!

大陸8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跌破50點「榮枯分界線」,引發全球再陷恐慌情緒;摩根中國基金經理人沈松指出,大陸經濟動能持續放緩,除了PMI下滑,工業生產、固定投資、進出口等數據也不如預期;而大陸經濟是否止穩,將是陸股反彈關鍵;摩根投信建議,後續可以留意三大觀察重點。

2015-09-02 14:50

兆豐金51萬存股族嗨翻!今年擬配發1.8元股利 創新高

兆豐金51萬存股族嗨翻!今年擬配發1.8元股利 創新高

兆豐金(2886)51.3萬股東今年領股利將會很嗨!今(23)日董事會通過發1.8元股利,含1.5元現金與0.3元股票股利,而股利高達1.8元將是金控成立以來新高水準。

2024-04-23 18:26

LINEPAY股東會紀念品首發!送LINE POINTS 100點 零股也可領

LINEPAY股東會紀念品首發!送LINE POINTS 100點 零股也可領

電子支付業者LINE PAY(7722)將於6/28舉行興櫃首場股東會,今(23)日公告本次股東會紀念品為「LINE POINTS 100點」,將以序號卡的方式發放,股東持股不限股數,均予發放紀念品,也就是說,LINE目前4708位股東全都可以領取,若是想要領取紀念品,最後買進日為4月25日。

2024-04-23 20:06

特斯拉Q1業績將出爐!盤前股價小漲小跌 華爾街潑冷水

特斯拉Q1業績將出爐!盤前股價小漲小跌 華爾街潑冷水

特斯拉(Tesla)將於今(23)日美股盤後公佈2024年第一季度業績,市場屏息以待,美股盤前股價平盤震盪,華爾街分析師預估,特斯拉第一季營收有可能為4年來首度下滑,而且毛利率恐創下6年以來最低。

2024-04-23 18:15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