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賴》電影吸「格西」朝聖 感念喇嘛風災來台送溫暖

記者洪文/台北報導

日本導演光石富士朗電影《達賴喇嘛14世:西藏大哉問》(The Dalai Lama, The 14th:The World Champion Of Peace)2日適逢西藏民族節於台北舉辦電影試片會,受封「格西」(藏傳佛教佛學博士)的見悲青增、札西彭措等4位喇嘛也前來朝聖。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看電影』就對了!

▲台灣藏傳佛教佛學博士「格西」見悲青增特地出席電影《達賴喇嘛14世:西藏大哉問》試片會。(圖/海鵬提供)

見悲青增出生於西藏、成長於印度,已在台灣定居15年的,分別在印度、台灣及日本參見過達賴喇嘛超過20次。他表示,達賴喇嘛的慈悲心與對佛學的博學精深讓他特別佩服。

達賴喇嘛4月曾造訪日本引起轟動,見悲青還特地飛到日本聽演講,意外發現會場當中來自台灣的民眾、甚至還高過日本人,現場2000多位信眾還齊聲高喊「達賴喇嘛再來台灣」,讓他聽得相當感動。

據了解,達賴喇嘛一共來台3次,最近一次來台是2009年的八八水災後,高雄市長陳菊等縣市首長聯名邀請他赴莫拉克颱風災區撫慰災民,見悲青增當時也跟隨在旁。電影9月11日上映。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看電影』就對了!

手機要看更多請下載《娛樂星光雲》APP

►►►iOS:點我下載。

►►►Android:點我下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