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全命中!3影片解密騎車習慣 北卡位、中曼波、南硬停

▲3影片解密騎車習慣:北部人急性子,一秒都不能等。(圖/翻攝YouTube,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全台灣一半的煞車皮都被北部人用掉了」北中南部人騎車方式真的不一樣嗎?最近推出的一段關於騎車習慣的Kuso影片引發熱烈迴響,當中提及,北部人急性子一定要贏在起跑點「零秒神起步」;中部人騎車像跳曼波搖搖晃晃,還會「大車帶小車」台中式左轉,至於南台灣的民眾就是熱情,路大條燈號看喜好。

保險業者為機車強制險廣告推出的3支廣告影片,Kuso描述北中南騎車習慣的不同,還特別標示出各地的特色技能。像是北台灣的騎士個性急,機車最常損壞的就是煞車皮;騎車喜歡用「凸」的,每個都很有力爭上游的精神,要贏在起跑點,每一秒都是人生的關鍵,「等人生的兩秒鐘到底有什麼意義?」當然遇到照相機時也會服輸,擁有「電光毒蛇鑽」、「禁區卡位」、「零秒神起步」等技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部人騎車習慣一定要贏在起跑點。

中台灣的在地騎士則是輪胎兩側常會磨平,騎車像在跳曼波,搖來搖去,這樣才夠瀟灑,而且因為天氣好、人熱情,安全帽一定要露臉戴半罩才有禮貌;你超車就是邀請我超你,有來有往;旋轉舞步也很重要,轉彎弧度要轉得漂亮,大車帶小車,四輪帶兩輪,不分大小同步旋轉,才是標準的左轉,擁有「飄搖曼波」、「你邀我上」、「台中市左轉」的技能。

▲▼中部人騎車像跳曼波搖搖晃晃,還會「台中式左轉」。

南台灣的騎士則是騎車很率性、有人情味,「規定不用太硬啦~路這麼大條,你好我好大家都好啊!人生就是這樣。」不想停下來時也是可以轉彎,因為好事隨時會發生不能錯過,沿途都是好風景,所以要慢慢欣賞,有話好好說,「說停就停」、「老神慢慢~聊」及「燈號看喜好」的技能。

▲南部人熱情率性,路大條燈號看喜好。

3段影片一PO上網路就引發熱烈討論,網友超有共鳴,讚觀察很入微、實在「完全命中」,的確看開車騎車習慣大概就能知道是哪裡人,針對北部人常換煞車皮,還有人開玩笑說「高雄人表示:我們都直接修整台的,包括身體。」但也有人認為太主觀,不能代表所有北中南部人,怎麼騎車恐怕只有熟悉路況的在地人最清楚習慣的差異。

►►►要聞+趣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