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水處很焦慮! 柯P籲中央:盡快解決上游水保問題

▲柯文哲2日下午視察淨水場。(圖/翻攝自柯文哲粉絲專頁,下同)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2日在臉書表示,下午順道視察淨水場,發覺北水處同仁很「焦慮」,因先前蘇迪勒颱風造成北市出現罕見水濁情況,現在只要開始下雨,同仁心中都很著急,呼籲中央能跨部會盡快解決南勢溪上游水保問題。

柯文哲今日下午前往北水處與同仁舉行便當會座談,並順道視察淨水場;他會後在臉書表示,上午並沒有大雨,但淨水場的水卻仍混濁,因為現在即使是間歇性的大雨,也會帶來濁水,北水處同仁只能泡在泥巴中不斷清理,而現在淨水廠牆上還留有蘇迪勒颱風時淤泥堆積的痕跡。

柯文哲說,最根本的解決辦法,就是上游要做好水土保持,「上游的問題不改善,只會把後端收爛攤子的人累垮」,而離開前,北水處同仁還在清理被雨水沖刷下來的泥沙,自己則抬頭看看遠方烏雲密佈的天空,「又要下雨了」。

他還提到,上周北市府在行政院會中,提出希望中央能跨部會盡快針對南勢溪上游的水保問題來解決,「感受著北水處同仁的焦慮,希望中央也能加速進行,不然下一回颱風再來,我們還是要面對一樣的困境」。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