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結婚父母出多少錢? 韓娶媳婦花220萬、嫁女165萬

▲有68%的父母認為資助小孩婚禮,是理所當然。圖為韓星韓惠珍和奇誠庸在婚禮上大方放閃。(圖/翻攝自NEWSen、ohmynews)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婚禮籌備一向是個大學問,其中花費更要仔細!南韓女性家庭部2日發布新的統計數字,發現在子女結婚時,男方的父母平均花8千萬韓元(約新台幣220萬)籌備婚禮,女方家人則花費6千萬韓元(約新台幣165萬),「不過雙方父母有51%對小孩結婚開銷感到壓力,即使如此,仍有68%的爸媽認為是理所當然的責任。」

據《韓聯社》報導,南韓女性家庭部最新資料顯示,53.5%的男方父母娶媳婦時的花費約8千萬韓元以上、70%的女方家長,嫁女兒則花費6千萬韓元以下,調查顯示,「父母承擔60%結婚開銷的比例高達43.4%,完全沒有家人贊助的新人只有10.4%。不過有51.9%的雙方父母為子女結婚的開銷大,感到壓力。」

不過當問到為什麼願意為小孩結婚提供經濟協助,有68%的爸媽都是回答,「這是做父母對小孩應盡的義務。」而有64.8%的小孩認為,「如果爸媽有能力,最好可以為子女資助結婚費用。」另外有16.8%的小孩,在成家後仍定期得到生活費,一個月平均是22萬韓元(約新台幣6千元)。

該份調查為2014年2月針對近3年內子女結婚的55至69歲父母、以及同期結婚的新人共1200人,分為新娘、新郎、新娘父親、新娘母親、新郎父親、新郎母親,共6小組進行調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