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導體景氣回升 漢微科股價大反攻

▲半導體景氣回升,法人預估漢微科下半年營收優於上半年。(圖/翻攝自漢微科官網)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近期在北美半導體B/B直重返1之上的激勵下,漢微科(3658)股價大反攻,31日股價以1400元開出後,盤中一度拉高至1460元;漢微科表示,儘管7月單月營收業績不如預期,公司仍樂觀預估下半年營收將優於上半年。

漢微科7月單月營收為1.75億元,月衰退90.97%,年減46.06%,在美系大客戶延單利空反應下,漢微科仍站穩成長腳步,累積前7月營收為40.54億元,年增20.1 %;而代表全球半導體景氣指標的「北美半導體B/B值」重返1之上的激勵下,法人預估半導體景氣的上漲,漢微科下半年營運營運將走出谷底,有利認購權證同步飆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漢微科31日股價以1400元開出後,盤中一度拉高至1460元後走勢往下,以平盤1400做收;在權證市場上,與漢微科連結的YS兆豐(718802)、國票SE(718598)、元富RQ(717528)等漲勢都達100%以上。

●《ET權證王》APP免費下載
訊息快超有趣,看新聞不枯燥,一次掌握市場行情。
下載連結:
►►iOS版點此
►►Android版點此

關鍵字: 半導體漢微科股價權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搶攻千億市場 台新首創超商代收刷卡服務!

搶攻千億市場 台新首創超商代收刷卡服務!

看準消費者超商付款商機,台新銀行與全家便利商店合作,導入代收付款刷卡服務,只要手持台新感應式信用卡的卡友,舉凡小額的停車費、水電、瓦斯等生活開銷,大至學雜費、稅款等支出帳單,都能刷卡付費,省去找零的麻煩,搶攻超商代收款的千億市場。

2015-08-31 16:43

如何降低負債成本? 新光人壽:賣終身保險!

如何降低負債成本? 新光人壽:賣終身保險!

新光人壽日前公布,2015年上半年初年度保費,較2014年同期成長32.3%,達479.4億元;新光人壽表示,公司以銷售終身險降低負債成本的策略,負債成本與2014年底相比,成功降低至4.58%。

2015-08-31 14:46

台灣景氣燈號預測 投顧:那是股市的落後指標!

台灣景氣燈號預測 投顧:那是股市的落後指標!

台股近期不斷震盪,景氣燈號是投資人的一項投資指標;但國泰期貨副總錢冠州表示,「景氣燈號只是落後指標」,把過去的景氣不好事實顯現出來,「沒有什麼指標可以預估未來」;建議投資人除了看景氣燈號,也要參酌企業的財報、企業法說的展望以及原物料價格等面向。

2015-08-31 12:26

全球第18名 2015台灣幸福指數勝日、韓

全球第18名 2015台灣幸福指數勝日、韓

主計總處31日發布2015年國民幸福指數,24項國際指標綜合指數為6.76分,較2014年略減0.17分,與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34個會員國及2個夥伴國相較,台灣位居第18名,與2014年持平,優於日本、南韓。

2015-08-31 19:24

小銀行黃金期剩3年?曾銘宗:價值只會更低,能賣快賣

小銀行黃金期剩3年?曾銘宗:價值只會更低,能賣快賣

金管會主委曾銘宗今(31)日表示,在物聯網時代下,金融機構經營環境已開始轉變,小型銀行逐漸失去利基,價值只會日益衰退,「黃金期大概只剩3年,能賣的快賣!」他認為,目前全台共有38家銀行、74家證券公司、42家保險公司,但規模多半不足,應該進行整併。

2015-08-31 19:29

台股尾盤暴量漲百點 衝上8,100點

台股尾盤暴量漲百點 衝上8,100點

台股今天受市場獲利了結賣壓影響,小幅開高後便震盪走低,不過投資人對多頭仍具信心,今天尾盤上漲155.74點,報8,174.92點,成交金額為1,008.89億元。

2015-08-31 13:55

分析師估荷莫茲海峽完全關閉風險不大 我航商認為不會打起來

分析師估荷莫茲海峽完全關閉風險不大 我航商認為不會打起來

昨(19)日傳出以色列攻擊伊朗事件,訊息經過沉澱後,德黑蘭當局宣稱是透滲事件,並表示沒有報復的計畫,似乎試圖避免引發區域戰爭;歐盟一位高階官員則表示,以色列對伊朗的攻擊「非常有限度」;歐美分析師在伊朗攻擊以色列時曾評估,荷莫茲海完全關閉風險不大;國內海運界高階則認為,以色列與伊朗相隔930公里,不會真的打起來。

2024-04-20 04:00

台積電消防供應商巧風攻電動車市場 推出鋰電池專用水霧滅火器

台積電消防供應商巧風攻電動車市場 推出鋰電池專用水霧滅火器

包括台積電等眾多科技廠的消防設備供應商巧風- PREFCO與國際大廠共同投入創新研發雷電漏電吸收防護裝置、鋰電池火災水霧滅火器以及鋰電池儲能設備系統滅火解決方案,搶攻電動車及儲能消防市場,推出了「PREFCO-911雷電漏電吸收防護裝置」、「PREFCO-555鋰電池火災水霧滅火器」以及「消防搶救鋰電池儲能設備系統滅火解決方案」,針對用電安全最大隱形的殺手「漏電」災害,提供全方位的安全防護。

2024-04-20 00:12

2檔00733、00900大換血 專家:預料中的事

2檔00733、00900大換血 專家:預料中的事

18日公布8檔ETF成分股定審(更動成分股),在19日生效,有幾檔換的比較多的可特別留意一下。

2024-04-20 00:02

黃國昌轟蔡易餘修法提案 財經專家:等同否決幾十位法學大老

黃國昌轟蔡易餘修法提案 財經專家:等同否決幾十位法學大老

立委黃國昌在臉書發文抨擊立委蔡易餘,認為蔡易餘提案修《證券交易法》,是為了替涉及TDR案的鍾文智脫罪,對此財經專家黃世聰在臉書貼文聲援蔡易餘,認為當年蔡易餘質詢金管會官員時,證期局長王詠心的回答的確讓外界認為法律規範不明確,修法才能徹底解決爭議。

2024-04-19 23:55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