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閱兵列編「國民革命軍」 張榮恭:就是中華民國國軍

▲連戰不理會爭議,前往北京參加93大閱兵。(資料照/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前往大陸參加93大閱兵,引發外界質疑。連戰幕僚、前國民黨副秘書長張榮恭30日表示,當年參與抗日的八路軍及新四軍將受閱,軍旗上會寫「中國國民革命軍八路軍」、「中國國民革命軍新四軍」,所謂的「國民革命軍」就是中華民國國軍

連戰此行之所以有爭議,主要因為93大閱兵是大陸的「國家紀念活動」,而他曾經是中華民國的副總統,身份敏感。另外,大陸一直強調共產黨是抗日的「中流砥柱」,與國民黨認為的「國民政府領導抗戰」史觀不符。

▲張榮恭說,連戰此行的重點訴求是「對等」、「尊嚴」,大家可以拭目以待。(資料照/東森新聞)

《聯合晚報》30日引述張榮恭指出,閱兵當天,八路軍與新四軍將受閱,軍旗上會寫「中國國民革命軍八路軍」、「中國國民革命軍新四軍」,所謂的「國民革命軍」不是別的軍隊,就是中華民國國軍。

他表示,一直以來,中華民國國軍就是自稱為「國民革命軍」,而八路軍與新四軍當年就是編入中國國民革命軍;大陸這次沒有刻意遮蓋或刪除「國民革命軍」,就是對整個國軍抗日史實的尊重

張榮恭還說,連戰10年前與時任中共總書記的胡錦濤發表「連胡公報」後,中共就首次承認國軍在抗戰時的貢獻,因此現任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連習會」上肯定國軍,當然可以期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