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 G+
首頁 品生活 凱莉穆莉根 挑戰愛情難題

VOGUE/《遠離塵囂:珍愛相隨》挑戰愛情難題

2015年08月31日 17:00

圖、文/Vogue

氣質女星凱莉穆莉根Carey Mulligan繼擔綱《大亨小傳The Great Gatsby》女主角後,今年再度演出經典文學改編電影,新片《遠離塵囂:珍愛相隨Far from the Madding Crowd》翻拍自英國文學大師湯瑪斯哈代Thomas Hardy同名著作,由曾提名奧斯卡最佳外語片《謊言的烙印The Hunt》導演湯瑪文特伯格Thomas Vinterberg執導,講述英國維多利亞時代中,一位獨立自主的女強人周旋於三男之間的故事。結合激情、迷戀、背叛,理性與感性糾纏,這道錯雜難解的兩性愛情難題,即使以現代角度看來,依然震撼人心。



片中女主角貝沙芭艾佛丁Bathsheba Everdene起初只是個單純的鄉下女孩,後來繼承了叔叔的農場,漸漸變為一個意志堅強但有時衝動的女強人。此角由凱莉穆莉根Carey Mulligan完美詮釋,導演大讚她彷彿住進了那個超越時代女性的靈魂之中:「集強悍、聰明、柔弱於一身」。雖然女主角獨立自主,卻在感情世界裡跌跌撞撞,碰見三段各自迥異的愛情際遇:為人踏實的牧羊人(馬西亞斯修奈特Matthias Schoenaerts飾)、單身多金的高富帥(麥可辛Michael Sheen飾)、英俊魯莽的士官(湯姆史特瑞吉Tom Sturridge飾),面對三道截然不同的戀愛課題,在愛情裡迷失的女主角最後會情歸何處?

身為一位擁有事業、經濟獨立又同時與周旋於三位愛慕追求者之間的女性,貝沙芭在當時所處的維多莉亞時代引起譁然,這位飽受爭議的時代女性,也深深吸引了導演湯瑪文特伯格Thomas Vinterberg。這位丹麥導演在電影界是出了名的叛逆、勇於挑戰,他表示以前閱讀《遠離塵囂》時,就非常喜愛貝沙芭這個角色:「一個那麼美麗、脆弱的女性,我幾乎立刻愛上她。因為同時她也是個超前時代的堅強女性,以一種女性力量侵入男人的世界,這在當時幾乎很難被接受。」新片《遠離塵囂:珍愛相隨Far from the Madding Crowd》將於9月25日在台上映。
※來源:福斯

看《遠離塵囂:珍愛相隨Far from the Madding Crowd》電影中文預告

延伸閱讀
短髮精靈凱莉穆莉根Carey Mulligan髮型特輯
經典文學《女僕心機》三度搬上大銀幕!蕾雅瑟杜詮釋天生反骨美麗女僕
腎上腺素飆升的一鏡到底創舉!《維多莉亞Victoria》柏林上演一夜城市狂飆
世仇美、蘇聯手出擊! 《紳士密令》再創今夏特務片話題

凱特溫絲蕾聯手連恩漢斯沃夫最新力作!《The Dressmaker》化身時尚復仇女王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VOGUE網站
※本文由VOGUE雜誌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我想說的是......

文章列表

生活雲粉絲團

回上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