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A戰地之王》世界盃日韓決戰 韓尾盤強壓日奪冠

記者周之鼎/台北報導

《AVA戰地之王》本週末在Garena電競館舉辦AIC世界盃,由來自台灣、韓國、日本、韓國、歐洲等隊伍比拼激戰,爭奪今年的最高榮耀,最終由來自台灣的TPA與AHQ、韓國 clanHEATWhite 以及日本 DeToNator進入四強。

在台灣雙強輸給日韓後,冠軍戰由來自韓國的clanHEATWhite 對上日本的DeToNator。第一張地圖「重鎚強擊」,由擲硬幣獲勝的DeToNator 防守,日本隊一開始就展現極強的氣勢,一口氣連下三城,韓國隨後連拿兩局,但日本仍因守方優勢,以7:4拿下第一回合。第二張地圖「火鳥之心」,由韓國隊負責防守,韓國隊的狙擊手表現傑出,但日本對的團隊戰術也執行的十分完備,兩方打完前十局韓國以6:4聽牌,但第11局日本隊的戰術成功拿下,不過第12局韓國仍成功拿下,以7:5將雙方逼成1:1。

第三回合地圖為「雙重火網」,由日本隊負責防守,日本掌握比賽節奏,前六局就打出4:2的領先,但韓國展現強大的個人準度,以及精準的手榴彈,即便日本隊成功擊殺韓國全隊卻仍趕不及拆彈,將比數反打到7:5。韓國隊以2:1的大比分聽牌,日本已無退路。

第四張地圖「獵狐行動」,由韓國隊防守,前八回合雙方以4:4戰平。第九局雙方都相當謹慎,但最後由於韓國繞背仍只打出1換1,該局由日本拿下。接著又順利拿下聽牌局。但韓國隊戰術成功拿下第11局戰成6:5,但12局同樣的防守策略被日本隊看破,雙方鑿戰至遊戲時間最後一秒,日本隊逆勢拿下最後一盤,將大比分逼成2:2,雙方進入搶尾盤。

最後一回合的地圖為「沈默禁地」,日本隊擔任進攻方,在這張守方較有優勢的地圖,日本的強攻戰術卻被韓國輕鬆應對,一口氣就打出4:0的差距。不若前四回合雙方有來有往,隨後日本進攻節奏放慢試圖採用包夾,但韓國仍戰成6:1聽牌。韓國距離冠軍僅剩一步,雖然日本隊拿回一盤,但最終仍敗給韓國, clanHEATWhite奪下世界冠軍,獲得100萬台幣獎金與獎盃。亞軍日本隊 DeToNator 獲得25萬台幣獎金。而季軍 AHQ 則獲得15萬新台幣獎金。賽後AHQ表示今年打的並不好。台、日兩隊都誓言明年再戰奪回冠軍。

▲台灣隊伍AHQ(左)與日本隊DeToNator。(圖/記者周之鼎攝)

▲韓國隊伍clanHEATWhite開心奪冠。(圖/記者周之鼎攝)

關鍵字:AVA戰地之王AIC世界盃AHQ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