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錦女籃/中華、日本、中國不敗之師 南韓苦吞2連敗

點評:中華女籃加油!!

▲中華女籃亞錦賽2連勝。(圖/取自FIBA)

記者林宋以情/綜合報導

武漢女籃亞錦賽結束前2天預賽賽程,中華隊與日本、中國3隊不敗之師、皆取得2連勝,南韓則不敵日本、中國苦吞2敗,確定預賽無緣龍頭。中華女籃31日先遇日本,1日交手瓊斯盃曾對過的南韓,2日迎戰地主中國。

賽前遭南韓媒體評為近十年來最弱的南韓女籃,本屆以瓊斯盃陣容出戰,唯一更動就是添進先前U19世青大腿拉傷的17歲天才中鋒朴智修,不過首戰仍53:59不敵上屆金牌日本,日本備受矚目的日本WNBA風暴隊扣將、192公分混血中鋒渡嘉敷來夢攻下12分9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31日面對中國,上半場領先的南韓,攻守轉換後禁區遭中國肆虐,全場被狂轟44分,終場58比74吞下2連敗,曾征戰土耳其世錦賽的邵婷全場最高17分,孫夢然、黃紅玭雙塔皆攻下12分。連負2場,也讓南韓確定無緣預賽龍頭,南韓自2009年連續3屆摘銀,本屆要捍衛銀牌恐有難度。

中華女籃雖然前2戰面對印度、泰國無意外輕騎過關,但接下來3戰才是硬仗。先前赴日移訓面對日本女籃隊,中華隊場均皆失40分,不過當時總教練歐提斯(Otis Hughley)刻意保留包喜樂、劉君儀,黃品蓁上場機會也不多,日本WNBA渡嘉敷來夢當時也尚未歸隊,兩隊31日場上見真章。

▲中華女籃亞錦賽2連勝。(圖/取自FIBA)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阿嬤今天賺不夠」祖孫3人超商吃即期飯糰 暖男球星1善舉被讚爆

美國奧運男籃11人名單!詹皇柯瑞KD最後一舞 第12人可能是他

柯瑞去年搶七50分轟爆國王 格林談今年附加賽碰頭:不會有驚喜

「惡漢」艾倫變神射狂飆205顆三分 獲22.7億續約留太陽

重現大場面!蘇建文引退儀式將與陳威成開球 球迷:用帽子開球

大谷翔平表情包上線!抗議妨礙打擊大吼 上壘加碼本季第3盜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