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瓊斯盃/1年SBL歷練學會果斷 周儀翔首戰就飆分

點評:他這場實在太殺了!

▲周儀翔第4度參與瓊斯盃,首戰就飆出27分。(圖/記者洪偵源攝)

記者游郁香/新北報導

上季SBL「新人王」周儀翔第4度征戰瓊斯盃,首戰對紐西蘭就上演飆分秀,猛轟了27分,還秀了一次讓現場球迷驚呼聲四起的「轉身過人上籃」;經過1年SBL的歷練,這位24歲小將自認成長不少,尤其在場上更果斷,也讓得分變得簡單。

上個月才披上中華隊戰袍參加世大運,還扛起隊長重任的周儀翔,今年再次進入中華二隊名單,這已經是24歲的他第4度征戰瓊斯盃,他表示相較於世大運得扮演好隊長角色,帶領陣中的小老弟,背負著巨大壓力,在白隊還有其他SBL前輩如林韋翰、周伯勳等能一起分擔重任,讓他心情放鬆不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白隊首戰與紐西蘭NBL聯盟威靈頓聖徒隊交手,雖然周儀翔外線手感不佳,7投僅1中,但他的切入相當犀利,靠著5成8的二分球命中率砍下27分,另有4助攻、3籃板的表現,打出個人瓊斯盃代表作。

周儀翔賽後謙虛地說,得到27分並不代表他個人的進攻能力特別好,而是對手在比賽後半段體力下滑,教頭許智超交代全隊將節奏打快,加上前輩林韋翰頻頻送出漂亮助攻給隊友,他才能有輕鬆上籃的機會。

上季周儀翔在SBL賽場繳出場均11.9分、4.6籃板和2.8助攻的數據,獲得年度新人王獎項的肯定,他表示這一季讓他學到不少,改掉了過去總是想太多的毛病,在場上更加果斷,讓得分變得簡單。

雖然白隊首戰以17分差敗北,但全隊拚勁十足,周儀翔說球隊很年輕,經驗明顯較其他對手不足,但能用速度來彌補這個劣勢。

▼周儀翔切入相當犀利。(圖/記者洪偵源攝)

→點此看文字直播網頁版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阿嬤今天賺不夠」祖孫3人超商吃即期飯糰 暖男球星1善舉被讚爆

美國奧運男籃11人名單!詹皇柯瑞KD最後一舞 第12人可能是他

「惡漢」艾倫變神射狂飆205顆三分 獲22.7億續約留太陽

柯瑞去年搶七50分轟爆國王 格林談今年附加賽碰頭:不會有驚喜

直言鵜鶘胖虎是頭野獸 詹皇:要守住他幾乎不可能

雷霆成NBA史上最年輕頭號種子 SGA與兩歐陸巨星較勁:我想拿MVP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