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國定假日比照公務員 40萬打工族少7天領雙時薪!

▲打工族明年可以領雙薪的國定假日少了7天。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勞動基準法》修正預計明年上路,修訂後的法定工時將縮短到每周40小時,勞工朋友可望比照公務人員周休二日,不過勞動部28日也預告修正《勞基法施行細則》,「未來勞工的國定假日將從現在的19天,減少到12天。」如此受到衝擊的莫過於是打工族,因為原本因國定假日上班,可以領雙倍薪水的天數少了7天

今年(2015年)5月由立法院三讀通過的《勞基法》,修訂明年340萬勞工都能享有周休二日,比照公務人員,因過去從2001年公家機關實施周休二日以來,法規並沒有做同步修正,因此勞動部希望從明年起全國國定假日都能統一規劃,「勞工工時縮短到每周40小時,國定假日也減少和公務員一樣的天數,從19天變為12天,不過仍然多休了一天勞動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如此看似使勞工朋友們受惠,不過卻會苦了40萬的打工族,因為過去只要上國定假日的班,就可以領一天雙倍時薪,未來修正之後,「可以領雙薪的日子減少至12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