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青年澳洲肉場打工 離奇感染全球首例「畜傳人」病例

 
▲台青年到澳洲肉場打工,卻意外感染全球首例病例。(圖/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有網友在臉書不公開社團「爆廢公社」PO文,自稱在澳洲的牛肉工廠打工時,被某種新型「牛細菌」感染到肺部,強調澳洲醫生告訴他,這種細菌只會在動物間傳染,言下之意,該名網友也成了全球第一起「畜傳人」的病例。

風光明媚的澳洲,每年都吸引許多台灣年輕人前往打工,尤其薪資高的肉廠工作雖然辛苦,但還是有許多不怕苦的年輕人願意嘗試。臉書網友日前在FB社團爆廢公社PO文,說自己去年也到澳洲肉廠打工,期間他感冒一直咳嗽,拖了一周才看醫生,卻意外成了全球首例的畜傳人病例。

該名網友表示,當時醫生說他的病情相當嚴重,於是乎轉到當地的中型醫院,卻因該醫院無加護病房再度轉院。網友原以為只是感冒,沒想到竟昏迷不醒人事。當他再次醒來,已經是7天之後,住在雪梨某間醫院的加護病房。醫生事後告訴他,因為感冒被新型牛細菌感染到肺部,甚至是首例畜傳人的感染病例

對此,該網友說,自己有接受「Q熱病疫苗」,卻無故離奇染病,相當訝異。不過最讓他意外的是,醫生告訴他,此病例將會發佈在醫學期刊。不過網友還提到,醫生拿他當成「白老鼠」,測試抗生素、一天要照三張X光、每天都得抽血,此外,肺要開刀引流出血水,也因傷口沒癒合,只要咳嗽衣服還會滲出血水。他最後表示,所幸半個月後,總算成功出院,並感謝當時住院期間到醫院告訴他的志工,「我真心牢記。」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