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音樂速報/中生代之夜42:牛仔褲二人組 PUFFY

我們想讓你知道…樹上剛摘下來的水果,非常的優~♫

 

  文/ONIPPON
 〈本文由專業樂評+ FB 藝能情報專頁 + J-POP 同好分享社團 + ETtoday 共同串流呈獻〉


(圖/取自網路)

「PUFFY」是日本女子雙人組合,由「大貫亞美」「吉村由美」2人所組成,成立於1996年。♪ 愛音樂的 歡迎加入 我流J-POP


(圖/取自網路)

出道單曲由「井上陽水」作詞,「奥田民生」作曲的「アジアの純真」,一出道就馬上爆紅,單曲賣破百萬張。

接下來的三張單曲「これが私の生きる道」「サーキットの娘」「渚にまつわるエトセトラ」也都順利破百萬張。


(圖/取自網路)

PUFFY以健康、搞笑、無厘頭的風格在當時開展出一個藍海市場,T恤、牛仔褲加滑板鞋的風潮掀起時尚又省錢的PUFFY式裝扮在日本掀起了一陣PUFFY風潮。

當時PUFFY不只能唱、能演、還能主持節目,在台灣JET日本台還有播出PUFFY主持的PAPAPAPAPUFFY節目,節目中兩人無厘頭的對話與主持方式,吸引了包含筆者等一群哈日族準時收看。

並且,PUFFY也將第二張單曲これが私の生きる道中文填詞並演唱,曲名叫作這是我的生存之道。

在當時幾乎沒有日本歌手做過類似的事情,此舉也將PUFFY在台灣的人氣推上高峰。


(圖/取自網路)

2000年開始,PUFFY以「Puffy AmiYumi」的名稱前往美國發展。

2004年美國最受歡迎的卡通頻道「Cartoon Network」播出以PUFFY作為動畫主角的卡通動畫節目HiHi Puffy AmiYumi 在美國首播時便創下該卡通頻道有史以來開播最高收視的紀錄。

這部卡通在全世界110個以上國家播出,兩人因此成為代表日本的指標性人物。

「これが私の生きる道」(這是我的生存之道)

「アジアの純真」

「渚にまつわるエトセト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富二代肇事傷人父母欲蓋彌彰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英國藝術家徵求各國女性私處

藥品GMP、食品GMP 傻傻搞不清楚

他們的青澀時代 小日向文世

「校園封神榜」 勝利六人組 V6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網傳「真假奶分辨法」一試就知?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